楊文琪 / 報導
2020/ 10/ 20 15:25

疫情衝擊 台灣KOM自行車登山王挑戰賽獎金縮水至10萬元

「台灣KOM自行車登山王挑戰」今年邁入第九年,雖然受疫情影響,仍如期舉行,但國外參賽選手無法來台,僅居住在台的103位外籍選手和本土選手322人出賽,而獎金也因以緩濟急挪去紓困,從過去100萬元大幅縮水至10萬元,為比賽獎金最低的一年。

 

觀光局今日舉行「台灣KOM自行車登山王挑戰」記者會,會中表示,2020年台灣觀光主題為「脊梁山脈旅遊年」,台灣KOM自行車登山王挑戰因而別具意義,做為觀光局「台灣自行車節」系列活動的主軸亮點,台灣KOM除充分展現台灣多山地形的地理特性及觀光價值外,也持續向全球更多車友推廣台灣自行車旅遊,希望台灣成為全球車友未來體驗自行車旅遊的最佳選擇。

 

觀光局副局長林信任說,台灣KOM自行車登山王挑戰已舉辦九年,已成為國際知名的一項比賽,並吸引不少歐洲選手來台參賽,今年因受疫情影響,且適逢有國際大賽(環法自行車大賽),很多選手無法來台,但就國際行銷而言,觀光局仍然如期舉辦。

 

他指出,除了因疫情導致很多選手無法來台外,今年的獎金也因需要以緩濟急,故獎金從過去的100萬元縮減至10萬元。明年是台灣自行車旅遊年,觀光局今年提早做準備,明年會有一系列的活動,且會建置虛擬騎程,讓國外無法來台的選手,也可以在健身房或有虛擬設備的空間中,體驗自行車挑戰賽。

 

觀光局表示,「台灣KOM自行車登山王挑戰賽」,這條充滿傳奇性並具有高度挑戰性的經典路線,2014年被法國銷售量最大的自行車雜誌Le Cycle評選為世界十大最艱難登山耐力賽之一,與歐洲阿爾卑斯山同等級的賽事齊名,並獲得在全球自行車壇極具影響力的加拿大Global Cycling Network (GCN)及許多國際權威媒體及選手評價為「世界上最艱難的比賽」。

 

觀光局強調,在邁向明年2021年第十周年之前,KOM登山王挑戰已成為全球自行車運動愛好者的「必做之事」,並成為我們向國際行銷台灣觀光的硬亮點。

徐秀蘭提建言 盼520後賴政府協助業界取得太陽能建置所需土地403地震上百起餘震不斷 竹科未受影響工研院「2024 VLSI TSA 國際研討會」登場 公布2024 ERSO Award四得主中華電科技減碳!營運與碳排脫鉤 攜手戴資穎為永續而戰近期缺電議題引關注 一度傳出接任閣揆的童子賢對核能如此看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