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香珊 / 報導
2020/ 10/ 19 13:51

影/宜蘭鐵路建設多 投議員喊話中央給碗魯肉飯

宜蘭縣近期爭取到鐵路高架化、高鐵設站,南投縣鐵路建設規劃卻是嚴重不足,全仰賴車輛運輸,對外交通大不便,縣議員張嘉哲、黃世芳、游灝及唐曉棻今串連呼籲中央重視南投鐵路建設,「別縣市吃牛排(高鐵),好歹給南投一碗魯肉飯」。

 

張指出,南投縣位居台灣中心,又是觀光大縣,帶因四面不靠海已無機場、港口,卻連最基礎必要的鐵路建設也是嚴重不足,對外交通全仰賴車輛運輸,不僅遊客要到南投旅遊不方便,縣民對外交通也是大不便,對高齡長輩而言更是困難。

 

而交通部規劃高鐵延伸宜蘭、鐵路高架化,南投縣從台鐵到捷運卻始終未見任何交通規劃,只有選舉期間才淪為口號出現,他因此串連黃世芳、游灝、唐曉棻4鄉鎮市議員在縣議會召開「救經濟、顧鄉親,南投人需要這一帖(鐵)」記者會。

 

「別縣市吃牛排,好歹給南投一碗魯肉飯。」張表示,南投僅有觀光用的台鐵集集支線,縣民為求學、探親或出差南來北往,以及遊客來南投遊憩,除了自行開車、搭客運就沒有更便利的交通方式,希望中央政府看到南投縣鄉親的需求。

 

游也提到,提升南投交通及觀光便利性,帶動地方發展,最直接的就是鐵路與捷運的延伸,但中央提出的前瞻計畫卻未規劃改善,納入大台中生活圈也未見實質規劃,盼民進黨政府能聽到、知道,更要做到針對南投人口密集區規劃鐵路建設。

 

黃世芳則說,大埔里地區對外交通依賴國道六號,但每逢假日就塞車,鄉親苦不堪言,若延伸捷運或鐵路除可解決當地交通問題,便利性提高也能鼓勵台中、彰化等地居民到南投置產,也能改善南投縣人口減少,被邊緣化的危機。

 

張、黃、游等人均表示,南投鐵路建設具體規畫仍需中央針對地方運輸量能、經費等通盤檢視,現階段要求做到,落實台中捷運延伸南投、提高台鐵集集支線運能,若能能高鐵到南投設站,地方也樂觀其成,就盼中央重視南投人交通需求。

基隆東信路國產署50年危樓將拆 地震掉水泥害長者摔傷彰化田中壽山堂失火燒出危機意識 今起公私協力盤點文資影/屏東看海美術館超萌貓狗展 擁抱巨貓、生動木雕讓人秒融化南市學生營養午餐用「爛菜」 議員批幕後是涉槍擊案的家長會長彰化鄉鎮藝術巡演將登場 台北愛樂、明華園、民歌手輪番獻藝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