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寅 / 報導
2020/ 10/ 18 13:26

影/外送員飛踢踹壞門 住戶想了解:到底那裡不滿

台中市一名foodpanda外送平台的外送員15日深夜送食物到市區一棟舊式5樓公寓時,不知為何進入一樓大門時竟飛踢踹門,住戶隔天發現門壞了,經調閱監視影才知是外送員猛力踹門所致,因為向外送平台反映未得回應,住戶將影像貼上公司的臉書粉絲頁,同時也向警方報案,要求理賠。

 

這則事件貼出後,引起網友激烈討論,許多網友認為公司就是要求外送員必須把東西送到指定樓層或地點,外送員再怎麼樣都不該踹門,但也有網友認為「大多數的人是會下來拿的」、「也要體恤他可能車上還有其他食物要送,萬一被拿走呢,然後還要擔心被檢舉風險~」。

 

一名女網友說「你自己選擇的工作,工作的範圍內應該做到的事情,都不該覺得客人應該要體諒、應該要下來、應該要怎樣怎樣⋯因為這是你自己選擇的工作,不需要任何人體諒」。

 

據貼文者Steven Chao的妻子湯小姐說,事實上並不是他先生叫的餐,而是當發現公寓的門壞了無法上鎖,住戶們才調了監視器,發現有外送員踢門情形。但經向其他住戶和把房子出租的房東了解,都未查出是那一層住戶或是那一名房客叫的餐,不了解到底發什了什麼事?

 

湯小姐說,不知道這名外送員為什麼心情這麼不好,而壞掉的門已無上鎖,加上foodpanda至今無回應,所以才會選擇把事情貼上臉書,希望foodpanda看到,給個說法,並對外送員加以輔導;另也有住戶已經報警,將控告外送員毀損並要求賠償。

高雄三寶女騎士追撞小黃摔車 網酸:代替月亮懲罰司機樹林建材鐵皮工廠起火燒10棟 老闆娘:損失超過五千萬國民法官新制上路滿一年 司改會今指3點有待精進評估酒醉路倒延誤72分鐘就醫 家屬怒告消防員一中街出現安全帽竊潮 學生族破萬高價帽遭狂偷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