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明岩 / 報導
2020/ 10/ 18 10:18

好心幫忙付80元一餐飯 「大哥哥」讓這家人感動莫名

雖然一位不知名大哥哥幫忙付的是兩碗才80元的鴨肉飯,這份無價的愛心,卻讓一位媽媽及兩個孩子感動莫名。

 

「彰化人大小事」社群今天有一位媽媽po文,指昨天(16日)晚上8時左右,在彰化市民族路「員湘園鴨肉飯」,有一位大哥哥,幫她的一男一女小孩付一餐晚飯。

 

她說,當時,她因為幾分鐘前被汽車倒退撞損機車,她跟孩子沒有受傷。當她跟肇事者在對面派出所做筆錄時,大兒子帶著妹妹先去對面鴨肉飯店點一大一小的鴨肉飯吃,後來有位大哥哥的愛心,幫他們加點菜和湯,又幫他們付這頓晚餐。

 

她說,他們不知道為什麼大哥哥為什麼會這樣做,也不認識他,因為大兒子說沒看到是誰,小女兒說有看到是一個大哥哥,不認識的。「很想知道您對我們家不熟狀況的人,怎麼會出這份愛心?」但無論如何還是謝謝這位大哥哥, 「希望有愛心的您有看到,我們全家向您道謝。」

 

這位孩子口中有愛心的「大哥哥」始終沒有出面,為善不欲人知。記者實地到「員湘園鴨肉飯」查訪,店家說,這位好心的先生幫這兩位小孩子付的一大一小鴨肉飯價錢是80元,當時幫他們付錢時,還很大方地說, 有需要加點,他會付款。

 

店家看到這位先生這麼大氣,也跟著招待兩個小孩70元的青菜跟湯,一起響應這份愛心。

 

依店內監視器,當時兩兄妹點一碗大碗及一碗小碗鴨肉飯,這位他們口中穿著黑衣服的大哥哥進來,就座後,點好了菜,當他要去抽取掛在牆邊的衛生紙時,發現兩兄妹吃的很少,還略為聽到他們對話,要要省一點花。這位大哥哥吃到一半,就私下跟店員說,要幫兩兄妹付錢,還說如果要加點,都算他的,但不要說是誰付的,之後,店家也補上招待兩兄妹的青菜及兩碗鴨肉清湯。

 

這位大哥哥吃完後,回頭看著他們,隨後就默默離開。兩兄妹吃完後要結帳時,店員跟他們說有人幫他們付清,他們都很驚訝=力怎麼會有人幫他們付清。他們的媽媽約15分鐘後過來,覺得很不好意思,要知道是誰幫他們付清,但大哥哥已經走掉了,只好跟店家滿懷感謝後離去。

 

這位媽媽則一直銘記在心,隔天在「彰化人大小事」披露這位大哥哥的愛心與善行。這訊息傳出後,網友都大受感動,到今晚已有6千多個讚,還約300多個留言,紛紛稱讚「人間處處有溫情」、 「真正的善良從來都是不具名,感謝這位善心人士」,也有網友稱讚店家同樣有愛心。

影/新北無照男拒檢直衝台65 逃8公里下橋失控自撞 車內搜出毒蘭嶼載運油品竟是無牌車 遊客:這樣也可以喔中市首波查和牛名店結果出爐 食安處揭業界1操作恐觸法影/公僕難為...警查辦住宅竊案不慎車禍突中風 還被民怨辦案消極影/機場黃牛違法攬客拒檢逆向逃逸 航警強力拘提到案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