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悅華 / 報導
2020/ 10/ 16 15:52

抗議南鐵東移 聲援者衝交通部爆流血衝突12人遭壓制

南鐵東移爭議未解。聲援學生不滿南鐵徵收區開元路橋東北角黃春香的房子,鐵道局工人今早6時30分完全沒有等待10月27日鑑界程序就施工,今下午聚集交通部前抗議,未料竟爆發流血衝突,12名學生遭警方壓制管束。

 

聲援者表示,鐵道局沒有確認實際拆除範圍的打算,徑自開始拆除黃家後半部分。在範圍仍有爭議的情況下鐵道局工人已經部分拆除了樓梯間三、四層。

 

聲援者說,不只爭議未解,水電線路跟房屋加固都還沒處理,房子就被施工,樓梯間偷被拆除部分,鐵道局的做法實在蠻橫、暴力。

 

聲援學生下午2時30分在交通部前抗議,希望交通部長林佳龍立即停止施工,交通部派路政司代表出來說明,不過抗爭學生不滿,要求20分鐘內林佳龍出來說明,即便無法到場也要授權交通部代表,表明施工暫停。

 

不過到了下午3時20分仍沒有結果,抗爭學生代表一聲令下,下午3時20分試圖衝進交通部,衝破拒馬,現場爆發流血衝突,約12個人被壓制警方管束。

國1五堵至汐止北部最塞 王國材:平面拓寬已送政院核定萬大線二期土城段今動工 拚2031年全線通車基隆捷運第2階段評估改走長庚再進市區 交通部核定經費韓韶禧發揮「最美小三」演技 詮釋新鞋履性感度拉滿!Jisoo領銜豪華代言陣容 歡慶卡地亞Trinity一世紀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