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香珊 / 報導
2020/ 10/ 14 16:43

影/南投茶博飄客家味 客家文化節18日同場活動

南投縣客家族群是縣內茶產業的重要一環,「南投縣客家文化節」今年因此結合「南投世界茶業博覽會」,將在18日茶博閉幕當天在中興大操場登場;而為推展客家文化技藝,並落實客語向下扎根,除歌舞演出,也安排手作、互動等體驗。

 

縣府指出,南投縣人口近50萬人,客家族群就占了約8萬人,且遍布全縣各鄉鎮,除國姓、水里等主要客家鄉,就連信義原鄉近半人口也為客家人,因此客家族群在南投不是少數,其文化技藝也是主流,近年積極推展,同時辦理相關活動。

 

而今年的「南投縣客家文化節-客藝同樂 牽手寶貝」結合南投茶博會,除設有「好客產業館」,更在18日茶博閉幕當天上午規畫「好客寶貝享快樂」、「客語闖關享属害」及「客家美食享好食」等活動,將在中興大操場司令台前登場。

 

南投文化局表示,當天除邀請藍衫舞樂團及各地客家文化協會等團體擔綱演出,更強化客語向下扎根元素,在「好客寶貝享快樂」安排隆華、北山、福龜、長流、五城、新興、水里鄉幼、耕讀園幼兒園等學童帶來充滿客家風情的歌舞表演。

 

「客語闖關享厲害」、「客家美食享好食」則以闖關、手作互動、美食等為媒介,盼民眾透過共感體驗學習客語的樂趣,屆時現場也將準備200份客家美食,只要在客語關闖遊戲關闖成功,即能領取品嘗。

 

此外,18日下午2時在南投縣政府文化局演講廳舉辦「名人講客享智慧」講座,邀請客籍藝人、舞台劇演員郎祖筠分享說話的藝術、專業劇場領域成就等人生經歷或故事,下午1時30分開放民眾入場。

影/「媽祖媽祖我愛你」 白沙屯媽祖轉進幼兒園師生驚喜影/盼白沙屯媽祖停駕加持 彰化秀傳為被撞姊姊開直播阿公包養小三買房廣告惹議將下架 店長:不鼓勵養小三盼白沙屯媽祖停駕加持 彰化秀傳準備為被撞姊姊開直播影/不滿中央杯葛建金廈大橋公投案 陳滄江表強烈抗議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