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維斌 / 報導
2020/ 10/ 01 23:52

雲林巾彩節開幕熱滾滾 歌手獻唱蘇治芬衝上台伴舞

2020雲林巾彩耕地藝術節今晚登場,世界最大的竹編毛巾地景啟燈,從空中俯瞰彩燈投射,光影波動宛若一條輕柔毛巾飄落在棉花田裡,讓中秋夜更顯浪漫。歌手羅時豐動感十足的勁歌熱舞,炒了開幕式,連立委蘇治芬也按捺不住,直奔舞台當起伴舞,全場HIGH到最高點,也為長達11天的巾彩藝術節拉開序幕。

 

今年雲林耕地巾彩藝術節兩大藝術主題,深深吸引年輕人,連日來在網路流傳。由雲林旅外藝術家游文富率工作團隊在棉花田打造世界最大長45米、寬12米、高3米的竹編大毛巾,毛巾地景藝術一完成馬上成為雲林的打卡熱點。

 

第二主題則是由毛巾工廠用心設計織造的「毛巾茄芷袋」,以早年阿嬤買菜用的紅藍綠相間茄芷袋為發想,改用毛巾材質紡成最潮的「毛巾茄芷袋」,質感纖細柔軟,一推出馬上在網路瘋傳,連藝人謝金燕也為這款被視為LV級的手提袋代言,臉書PO出超美的「茄芷照」,成為網紅潮包,因只送不賣,詢問度破表。

 

今晚開幕式由工業局長呂正華、立委蘇治芬、劉建國等人共同啟動地景燈光,頓時彩燈投射,五彩大毛巾在夜田裡愈發光彩,與天上的秋月輝映,美不勝收。羅時豐獻唱,元長鄉長李明明也上台情曲合音,帶動氣氛。

 

隨後熱歌勁舞加溫,全場由浪漫轉熱情,連在台下的蘇治芬和幾位熟女也凍抹條,直奔舞台,當起伴舞團,氣氛帶到最高點。

 

蘇治芬說,早年農人用來擦拭汗水換來豐收的「一條手巾仔」可唱成情歌,一條毛巾也可在耕地裡變成藝術地景,加上賦有時代意義的「毛巾茄芷袋」,成功為毛巾故鄉虎尾代言,今年的中秋夜「巾」有味,期待藉由巾彩節讓虎尾毛巾跨越新的世代,走向藝術,重新締造台灣毛巾文化。

 

劉建國則表示,2020巾彩節讓大家看到毛巾產業行銷上的各種可能性,利用新科技製造出美麗高雅的毛巾茄芷袋,呼應了主題【最初的地方】,也讓外界看到雲林毛巾品質技術的轉型和提升,雲林毛巾就是高品質的代名詞。

 

許根尉說,未來11天,天天都有精彩戲碼,毛巾市集、小農市集、虎尾魅力商圈優選店,讓大家買到、吃到時尚農品饗宴,天文專家帶領秋夜觀星望月,共享天文奇觀。羅時豐、荒山亮、太日樂集、九天技藝團、無雙、好客樂團、小丑默劇團與雲林在地社團,還有小朋友最愛的紙風車劇團連翻上陣,保證不冷場。歡迎大家利用連假到台灣最大毛巾產業聚落的虎尾,別錯過精彩的十月雲林。

神像整容學問多!北港集雅軒大神偶用這種毛髮更換鬍鬚苦楝樹防蟲效果比樟樹好 4國小生實驗獲彰化科展第一名台中農改場年度開放日要來了 4個親子DIY現場免費報名影/雨彈狂炸!嘉義路面如小河流水 水淹半個輪胎高氣候衝擊花序大亂 洋桔梗價格崩 雲林議長籲多買救花農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