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嘉寧 / 報導
2020/ 10/ 01 19:33

影/長榮航空中秋賞月專機與「嫦娥」一起微笑起飛

長榮航空公司中秋賞月專機1日傍晚起飛,邀請名字中有「嫦娥」的民眾免費參加,共有11位「嫦娥」從桃園機場出發。旅客登機時,一輪明月從另一架長榮客機後方升起,揭開中秋賞月序幕。

 

長榮航空日前公開邀請名字中有「嫦娥」的民眾一起參與類出國中秋賞月專機,本人及隨行1名親友免費,致贈波音787-10夢幻客機模型,全台灣共吸引了40位名為「嫦娥」的旅客報名參加。其中11位搭乘1日從桃園出發的賞月專機,8位搭乘由高雄出發的專機,另外21位陸續搭乘2日或3日由桃園出發的航次。

 

旅客范嫦娥表示,從在旅行社工作的侄兒知道這項活動,馬上報名參加。從小爸媽取了「嫦娥」這個名字似乎沒有帶來什麼好處,先生林詠荃甚至因此常常被取了「吳剛」或「后羿」的綽號,直到這次長榮航空辦活動才覺得真的很幸運,可以免費帶著老公搭飛機賞月。林詠荃認為,「嫦娥」這個名字很好,妻子人美又善良,受訪結束前當場向妻子說:「老婆、我愛妳!」兩人浪漫牽手登機賞月。

 

69歲的曾許嫦娥表示,很感謝父親為自己取這個名字,孫子也是農曆八月十五出生,覺得跟中秋節很有緣。這次是女兒為夫妻兩人報名參加,自己與先生以前出國就都是搭乘長榮航空,對於長榮的高品質服務更是有信心,很開心可以首次在空中度過中秋節,前一天更是開心得睡不著覺。

 

長榮航空1日調派波音787-10型夢幻客機執行桃園賞月專機勤務,全機342個座位全滿。飛行時間約3小時,波音787-10型機配備超大又可調整明亮度的舷窗,飛行途中機長適時調整機內照明,方便旅客在空中拍攝月亮及夜景。

 

從桃園起飛後飛行高度2萬呎,先經過大台北附近空域,右轉飛往日本國土最西端的與那國島,折返後沿途經過宜蘭及台北飛向澎湖群島,左轉往下飛至台灣最南端,沿途經過嘉義布袋港、高雄85大樓等西海岸地標景致。

 

長榮賞月專機起飛前沒有安排儀式,邀請長榮交響樂團弦樂四重奏現場表演莫札特小夜曲、月亮代表我的心、Fly me to the moon等中秋節應景經典名曲。候機室布置與中秋節相關元素、擺設787機上服務用品等,讓旅客可以盡情地拍照。

謝國樑口誤「蝙蝠產卵」掀熱議 專家說蝙蝠這樣生小孩影/藍皮解憂觀光列車不寂寞 與日本「藍吉野川火車」締結姊妹車連3年搶頭香 台東今年第一尾黑鮪魚都是他抓的卡地亞2024年靈思湧動女性創業家獎 33得獎人名單出爐影/雨炸新北!永和地下道變水濂洞 民怨:還不放假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