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辰陽 / 報導
2020/ 10/ 01 17:42

影/拍攝者不救?小男孩被鳥攻擊尖叫逃跑 爸爸卻笑了

澳洲臥龍崗(Wollongong)日前一名男孩被黑背鍾鵲(Australian Magpie)盯上,一路猛啄害他放聲尖叫逃跑,過程被爸爸拍下上傳網路後,讓小男孩頓時爆紅,媒體還特地上門採訪。

 

黑背鍾鵲是澳洲及新幾內亞南部的特有種,又直稱為「澳洲喜鵲」或「澳洲鵲」。從影片可見,10歲的麥斯(Max Sherwood)站在滑板車上,一邊尖叫一邊拼命加速逃跑,但黑背鍾鵲始終緊追不放,不停啄向他的肩膀。

 

將過程拍下來的爸爸韋恩(Wayne Sherwood)笑得很沒良心,開玩笑地指「澳洲是美麗的地方,但我們本土的鳥類是殺手。注意喔,他們會活生生吃掉你的小孩!」

 

韋恩事後又上傳一段父子一起騎單車遭到襲擊的自拍影片,可見黑背鍾鵲同樣緊追不放,多次狂啄他和麥斯的肩頭。

 

據指進入繁殖期的黑背鍾鵲有一成會變得相當具侵略性,會急速滑降(Swooping)襲擊牠們認為威脅到巢穴的人類,因此澳洲8月至11月又被稱為「急速滑降季」(Swooping Season),有些單車騎士會戴上特製安全帽,以防頭部遭殃。

 

不過,澳洲今年暖冬,使得黑背鍾鵲提早繁殖。澳鵲警報(Magpie Alert)指目前已有3338件襲擊事件、399人受傷。專家表示,黑背鍾鵲比較不會攻擊成群結隊的人們,也可以考慮戴太陽眼鏡或帽子,不然就是避開牠們活動的郊區。

皇后區五名男嫌圍攻六旬翁 搶走手機和20元現金成千上萬中西部民眾化身追日族 體驗太陽消失的瞬間男嫌從布碌崙跟蹤女子至皇后區 警方追緝紐約法拉盛地區兩民宅遭入室盜竊 嫌犯為同一人 警方追緝紐約皇后廣場地鐵站發生襲擊事件 白人男子慘遭暴打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