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辰陽 / 報導
2020/ 10/ 01 12:27

影/平行世界?美大選辯論被罵翻 川粉卻如此大讚

美國總統大選首場辯論淪為鬧劇,飽受各界批評,但路透記者前往加州洛杉磯郡,與一群川普支持者一起收看辯論,發現他們對川普的表現讚不絕口,與主流媒體的報導形同平行世界。

 

樂於接受採訪的川粉有白人、西裔和非裔,他們和樂融融地閒聊,在電視與手機看到川普「痛宰拜登」更大聲鼓掌叫好。博吉斯(Howard Burgess)就說,川普占上風「超明顯,還用問嗎?」,指拜登講的話毫無啟發性。

 

莫爾藍(Dale Moreland)認為川普「愛國又為國犧牲財富」,拜登則是腐敗政客,「利用弱小國家撈私人好處」,不僅不該被提名,更沒資格成為的川普的辯論對手。

 

聽到拜登批評川普對付新冠肺炎不力,舒亞維(Jesse Suave)直指認為沒道理,「怎能把疾病怪到總統頭上?」還指拜登不肯跟普一樣講法律與秩序,讓民主黨執政的城市被「黑人的命是命」毀了。

 

裴瑞茲(Glendy Perez)向記者大讚川普創造就業、發展經濟和對付疫情手腕一流,也指美國不該封城抗疫。厄利(Billy Earley)則認為選務詐欺都是民主黨內的社會主義者手筆,「美國應該對共產主義與社會主義說不」。

 

川普支持者科瑞特(Adam Krett)告訴記者,「拜登還沒脫離1950年代,民主黨就是蓄奴黨、種族隔離黨和3K黨」,認為他們本質沒變,只是用其他方式推廣種族歧視。

 

這些發言彷彿印證BBC紐約特派記者布萊恩(Nick Bryant)為辯論會下的註解:彷彿在用分割視窗看美國,一個分裂無法癒合、陷入民主衰敗的國家。

紐約法拉盛地區兩民宅遭入室盜竊 嫌犯為同一人 警方追緝紐約皇后廣場地鐵站發生襲擊事件 白人男子慘遭暴打3蒙面男法拉盛犯案四起 專趁行人不注意搶手機連假行程滿滿!蔣萬安連兩天和小池百合子會面 贈大巨蛋紀念卡給對方紐約法拉盛華人洗車車被搶 相關人士籲提高警惕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