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翼謙 / 報導
2020/ 09/ 30 20:01

影/這樣一點都不帥 警公布車違規影片提醒大學生注意

台北市警中山分局指出,今年車禍受傷人數比去年同期高,其中以18至25歲機車族占最多,機車族中,又以學生占多數。本月起各大學校陸續開學,中山分局剪輯多部騎士違規影片向學生宣導,務必遵守交通規則。

 

中山分局指出,經統計北市今年一月至八月車禍受傷人數,較去年同期增加,年齡層以18至25歲機車族群占最多,肇因多為未注意車前狀況及超速失控。

 

機車族群中,又以學生占多數,而學生發生車禍原因包括經驗、技巧不足,或是路況不熟,最多原因是違規;違規行為包括闖紅燈、飆車、鑽車縫及未戴安全帽。

 

中山分局表示,本月起各大學陸續開學,因此製作影片向學生宣導安全駕駛觀念,許多大學新鮮人因道路經驗不足又超速,導致車禍受傷,切勿闖紅燈、無照駕駛、不鑽車縫、不搶快。

高雄三寶女騎士追撞小黃摔車 網酸:代替月亮懲罰司機樹林建材鐵皮工廠起火燒10棟 老闆娘:損失超過五千萬國民法官新制上路滿一年 司改會今指3點有待精進評估酒醉路倒延誤72分鐘就醫 家屬怒告消防員一中街出現安全帽竊潮 學生族破萬高價帽遭狂偷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