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君堯 / 報導
2020/ 09/ 30 17:47

影/首創!鋼鐵人噴射背包投入山難救援 90秒登山頂

英國空中救護大隊(GNAAS)近日與開發商「Gravity Industries」共同合作的項目釋出測試片段,未來可能推出全球首位裝備噴氣背包的山難救護人員。

 

測試影片中,「Gravity Industries」創辦人白朗寧(Richard Browning)親自穿著裝備順利從谷底飛上山頂,全程僅費時90秒便完成徒步至少需花費25分鐘的路程。

 

GNAAS和「Gravity Industries」為這次演習進行一年準備。15日在英格蘭西北湖區國家公園(Lake District National Park)的蘭代爾山區(Great Langdale)進行測試。

 

在模擬救援中,一名10歲女孩從懸崖上摔落受到嚴重的腳傷。在收到傷者座標後,救援人員利用噴射背包跨越重重山路抵達受傷女孩的位置,隨即評估傷勢並在現場提供治療。

 

隸屬於英國空中救護大隊的莫森(Andy Mawson)認為這套噴氣裝備具有巨大的潛力,可向偏遠地區提供高效且相對安全的緊急救援。他表示:「以此抵達需要救援的人的身邊的速度,快到讓人驚訝」。

 

這套裝備在飛行員手臂和後背上安裝五個微型推進器,推進時速最高可達32英里(約每小時51公里),高度限制為12000英尺(約3658公尺),代表救難人員可以輕易越過海拔1000公尺以下的山峰。

 

白朗寧表示:「沒有人知道未來會怎麼發展,但這是一個讓我們感到自豪的起點」。

皇后區五名男嫌圍攻六旬翁 搶走手機和20元現金成千上萬中西部民眾化身追日族 體驗太陽消失的瞬間男嫌從布碌崙跟蹤女子至皇后區 警方追緝紐約法拉盛地區兩民宅遭入室盜竊 嫌犯為同一人 警方追緝紐約皇后廣場地鐵站發生襲擊事件 白人男子慘遭暴打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