龔盈全 潘姣琪 / 報導
2020/ 09/ 30 14:54

影/修憲「實質廢省、刪統一字眼」 綠委盼讓台灣正常

民進黨立委陳亭妃、余天、黃秀芳、莊競程、陳秀寶、陳歐珀今共同召開「邁向國家正常化」修憲提案記者會,公布正國會為首所提的修憲版本,除了將憲法前言「國家統一」字眼修正為「國家發展」外,條文內也將「固有疆域」修改為「憲法效力所及地區」、廢除省政府層級、以「台灣」為名義,進行涉外事務等等,陳亭妃表示這個增修條文的修正,絕對沒有涉及到任何統獨議題,因為從終止動員戡亂到總統直選,台灣就是主權獨立國家,而統一就只在國統綱領出現過,而國統綱領已經是一個歷史了。

 

民進黨立委陳歐珀表示,目前82.1%的台灣人民同意,應將領土定義修改為憲法效力所及地區,才切合國家實際治理範圍;黃秀芳也指出有將近7成的台灣民眾,認為憲法沒必要保留省政府層級,且省政府業務也已經交由行政院與國發會接管,認為省政府的定位已是「盲腸機關」,應進行廢除。

影/新內閣第4波人事公布 「黑馬」彭啟明接環境部長影/台南入閣再1人!古秀妃接客委會主委 黃偉哲肯定為人謙和影/蔡英文請柯文哲進府 談一件事關係1050萬人權益影/核電是否延役?準經濟部長郭智輝:需取得全民認同蔡英文請柯文哲進府 談的第一件事關係1500萬人的權益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