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明岩 / 報導
2020/ 09/ 30 01:50

國道彰化系統交流車槽車墜落爆炸起火 司機當場死亡

國道3號高速公路接國道1號彰化系統交流道上,今天凌晨零時許,一輛來自高雄崗山的槽罐車疑似失控卡在高架匝道上,氣體槽則從20多公尺高的匝道掉落到彰化市茄苳路2段,引發爆炸起火,消防人員趕到時,發現槽車司機已墜落平面道路死亡,身分待查,起火原因由國道警方調查中。

 

彰化縣消防局指出,今天凌晨0時4分左右接獲報案指稱,一輛槽罐車行經國道3號高速公路南下195公里匝道,從彰化系統交流道要接中山高彰化路段時,一輛槽罐車突然失控衝撞匝道,槽罐車車頭留在匝道下,氣體槽則從20多公尺高的匝道掉落到下方空地,引發爆炸起火,巨大爆炸聲,在彰化市區都聽得到。

 

氣體槽車是掉落在高架橋下的彰化市茄苳路2段,爆炸引發大火,消防局出動多輛消防車前往空地滅火,也派出救護車和消防車前往匝道救人,不過因發生意外的地點是在南下匝道,消防車和救護車要從國道3號和美路段上國道救人,截至凌晨0時44分才撲滅,潔防人員隨後在茄苳路2段,發現槽車司機,但已氣絕身亡。

 

另在國道一號南下196彰化路段也在1點半左右,一輛新竹貨運卡車也發生火燒車,消防人員趕往灌救,幸好沒有人員受傷。

恐怖影像 高雄婦駕車如打保齡球 衝倒19輛機車釀6傷高雄今夜連2起衝撞車禍 轎車閃臨停起步車失控撞8車高雄夫妻以電影經典哏販毒 警抄獲「一日喪命散」毒品影/台南光電弊案 陳凱凌等15人涉貪起訴高雄大雨過後路樹擊中多元計程車 司機和2乘客虛驚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