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俶儻 / 報導
2020/ 09/ 28 18:02

扁平足腳痛 必學鞋帶綁法

大部分人穿運動鞋,都是把腳塞進去,然後拉緊最後一段鞋帶,這時腳背和鞋面通常還有很大空隙,除了增加足弓塌陷的機會,腳還會前後滑動,不斷撞擊腳趾,可能導致拇趾外翻或甲溝炎。最後一段鞋帶的位置太緊還會壓迫到足背動脈,導致腳趾痠麻。

 

正確綁鞋帶,要將足跟向後緊靠著鞋跟,耐心把每段鞋帶拉好、貼合腳背,最後再利用「跟鎖(heel lock)」綁法收尾。鄭融說,網路上有很多跟鎖綁法的教學影片,這能讓腳背和鞋子的接觸面極大化,使足背壓力均勻,足部兩側充分支撐,走路更輕鬆。

影/阿里山遊樂區今公布全新主視覺 神木褐色遊園車亮相影/今明爆熱恐飆36度高溫 下周2鋒面接力 強降雨轟5天謝國樑口誤「蝙蝠產卵」掀熱議 專家說蝙蝠這樣生小孩影/藍皮解憂觀光列車不寂寞 與日本「藍吉野川火車」締結姊妹車連3年搶頭香 台東今年第一尾黑鮪魚都是他抓的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