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瑞瑩 / 報導
2020/ 09/ 28 16:04

影/「地表最強里長」 今聲援台南鐵路地下化拆遷

台南鐵路地下化只剩最後兩戶尚未拆除,其中開元路黃家爭取保留樓梯,有「地表最強里長」封號的陳永和今天也到現場聲援,強調黃家提出的只是最卑微的要求,如果政府連這一點都做不到,實在沒有存在的必要。

 

最後兩戶除了黃宅,還有反鐵路東移自救會會長陳致曉老家,而鐵道局在7月原本要拆除兩戶,但都給予兩個月的緩拆期限,目前也已經到期,自救會明天將北上交通部抗議,擔心鐵道局突襲拆屋,目前已經在網路上徵求志同道合者,明天到陳家「看房子」,以免被突擊。

 

鐵道局中部工程處副處長吳志仁表示,並不是鐵道局不願意回應拆遷戶的要求,實在是拆除線剛好在黃家的樓梯間,大約有2/3的樓梯都被拆除,如果鐵道局為了黃家就更改原定路線,對其他的拆遷戶並不公平,目前還是會按照原來的計劃進行。

 

黃家被拆除的房子分別在開元路11與13號,兩戶大約有一半的房子都被拆除,而現場是兩棟4樓透天,共用13號的樓梯,如果樓梯被拆除,兩戶就等於沒有樓梯可以上下。

 

屋主黃春香表示,目前裡面住的除了90多歲的老母親,還有無力搬遷的租住戶,如果能夠保留樓梯,還可以住在剩下一半還沒有被差的房子裡,但是如果樓梯拆了,不知道該何去何從。

 

陳永和表示,樓梯的地方只是水溝所在地,對地下化工程影響不大,如果能夠稍微變更一下,就可以讓政府與拆遷戶雙贏,政府本來就是應該苦民所苦,如果連這個都做不到,政府就沒有存在的必要。

八掌溪事件沖走4人...彰縣今出動無人機演練遞送救生用具影/山區大雨持續落石 中橫便道搶修受阻人和機具暫撤交通治理成重點!竹縣擬廣建交通設施提升大矽谷運輸效能鋒面不斷大雨估再下一周 新北今防汛演習避免淹水基隆城際轉運站通過測試7月啟用 國道市區50條路線轉乘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