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永華 / 報導
2020/ 09/ 28 11:35

影/宜縣府:日船再怎麼野蠻 也不能「甩尾」撞我漁船

宜蘭蘇澳籍「新凌波236號」漁船昨天在台日漁業作業協議的釣魚台海域,遭日方公務船衝撞, 宜蘭縣政府今天發表嚴正抗議,強調日本船艦在怎麼野蠻,也不能用「甩尾」方式,衝撞我漁船的船頭。

 

宜蘭縣政府表示,今年6月本石垣市議會先是通過將釣魚台列嶼改名為石垣市登野城尖閣,當時曾就發生宜蘭蘇澳籍「盛福16號」漁船遭日本2艘公務船干擾漁民作業一事,昨天又發生「新凌波236號」遭日方公務船以「甩尾」方式衝撞船頭,過程中,完全沒有任何廣播提醒,屬於非常危險且粗暴的舉動。

 

縣長林姿妙今天到南方澳漁港慰問船長,並且與蘇澳區漁會及漁民同聲譴責日方作法失當,表達嚴正抗議,呼籲中央與縣府共同守護釣魚台,確實保障漁民作業權益。

 

林姿妙表示,漁民作業權利及人身安全絕對不容侵擾,她再次呼籲中央政府應一同守護釣魚台及保障漁民作業權益。

 

蘇澳地區漁會總幹事陳春生表示,當時不管「新」漁船有沒有越界,船主已經在收網作業之際,日方依照作業流程,應該要先告知廣播,怎麼可以就直接用衝撞「掃」的方式,這鴨霸的做法,跟強盜有什麼不同?

 

縣府及蘇澳區漁會今共同呼籲中央政府針對衝撞事件洽詢日方相關單位了解情形,對漁民損失負起責任,同時也應有更強力作為,除宣示主權外,漁民海上作業權益也須加以保障。

影/蔡英文請柯文哲進府 談一件事關係1050萬人權益影/核電是否延役?準經濟部長郭智輝:需取得全民認同蔡英文請柯文哲進府 談的第一件事關係1500萬人的權益影/大浪拍打 閃電交加 國軍飛行員演練水中逃生影/網友發動提罷免 徐巧芯:相信選民眼睛是雪亮的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