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彥鈞 潘姣琪 / 報導
2020/ 09/ 27 18:01

影/永續能源之路 奪全球華文永續報導專業平面組首獎

第四屆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今(27)日舉行頒獎典禮,聯合報願景工程《永續能源之路》奪專業平面組首獎。採訪團隊以「非煤時間表」當作破題,再分組至英國、德國、荷蘭這三個重點歐洲國家,觀察他們如何勇於抵抗燃煤發電的誘因,並且探訪政府、學界以及民間,透過具體案例與深度訪談,呈現出能源轉型成功國家所具備的先天優勢及後天策略。另外,也至日本、南韓兩個鄰近國家帶回第一手能源現況,讓台灣永續能源之路更順暢。

 

頒獎人政大新聞系兼任教授蘇蘅表示,《永續能源之路》報導兼顧多種面向,且善用新媒體當工具,這樣的採訪方式,展現平面團隊未來的重要表現,因此決議將獎項頒發給聯合報願景工程。

影/率16位藍委訪大陸 傅崐萁:盼民進黨給予最大祝福影/率國民黨立委赴陸 傅崐萁:進行和平破冰之旅影/藍表決封殺綠國會提案 意外引爆范雲、黃國昌口角光電弊案…黃偉哲「全身而退」?藍議員:不是到此為止影/高三生地震App未獲授權 氣象署未施壓:鼓勵簽約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