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香珊 / 報導
2020/ 09/ 27 12:22

影/為泳渡暖場 馬英九、吳敦義2人台上「尬冷」

日月潭國際萬人泳渡今登場,吸引2萬1828人參加,前總統馬英九8度下水挑戰,並大開「超速說」玩笑,前副總統吳敦義也祭出「吳前(嘸錢)」冷笑話,互相尬冷;而馬今年花2小時3分完成3公里長泳,比去年成績還快上7分鐘。

 

縣府指出,今年泳渡起點仍從朝霧碼頭下水出發,終點在伊達邵碼頭,而考量防疫今年不開放外國泳客來台參與萬人泳渡,但企業團體「海龍離岸風電」率在台的加拿大、丹麥、哥倫比亞、羅馬尼亞等國外籍幹部參與,因此仍相當國際化。

 

今年氣候涼爽舒適,身障組泳士率先在上午7時開游,一般組約在7時30分陸續下水,馬、吳及縣長林明溱等人則在8時開幕鳴槍;而馬8度下水挑戰前仍向大眾鼓勵喊話,並使出他每年必用的「超速說」笑話,要大家跟他後面游就好。

 

馬英九開幕時表示,今年泳渡人仍這麼多,未受疫情影響相當不容易,但這場合人多不是嘴雜,而是「人多腿雜」,要注意安全,拚命游,越快越好,但不要比他快,比他快就以超速移送法辦,比他慢就以妨礙交通送辦,所以跟著他游就好。

 

吳敦義一上台就要大家別稱他「吳前」,他說,這樣會變成「嘸錢」,而泳渡從是民國72年從他內開始辦,第一年才540位泳士,現在已突破2萬人;吳也大讚馬英九是「勇腳馬」,並感謝他用行動支持,8度報名下水挑戰泳渡。

 

而馬今年在隨扈陪同下,花了2小時3分抵達伊達邵碼頭,雖未打破前年1小時39分的紀錄,但比去年的2小時10分,還快了7分鐘;他完成泳渡上岸表示,身體狀態還好,對於今年的水溫和紀錄相當滿意,也讚許活動防疫完善。

 

馬英九說,成績比去年快了12分鐘(馬口誤),今年水溫及游泳感覺非常理想,真的太好了,而縣府在活動防疫做得相當不錯,整個台灣也都做得不錯,但還是要小心這種病毒隨時會回來。

影/率16位藍委訪大陸 傅崐萁:盼民進黨給予最大祝福影/率國民黨立委赴陸 傅崐萁:進行和平破冰之旅影/藍表決封殺綠國會提案 意外引爆范雲、黃國昌口角光電弊案…黃偉哲「全身而退」?藍議員:不是到此為止影/高三生地震App未獲授權 氣象署未施壓:鼓勵簽約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