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鴻基 / 報導
2020/ 09/ 27 12:17

引進芬蘭氣動油壓器材 新北啟用身障人士健身房

新北市政府今天在板橋板樹體育館啟用首座身障人士健身房,提供12種從芬蘭引進的氣動式油壓室內運動器材。負責人黃慶鑽說,只要經過基礎訓練,平均每2次,就可讓身障人士達到健身效果。

 

身障人士健身房是新北市體育處成立的第5處運動據點,也是市內第一處身障人士專屬運動據點,未來高齡長者也可免費使用,但僅限公益時段,一般民眾使用則要付費。

 

市長侯友宜今天前往板橋樹體育館,先參加2樓永達盃身心障礙運動會開幕式,隨後到1樓身障人士健身房,和新北市身障運動會代表隊選手王柏翔、黃楷倫一起體驗。

 

侯友宜說,市府在板樹體育館內外打造身心障礙者運動夢公園,今天又啟用新北市首座身心障礙健身房,可透過輪椅定位,再以氣動油壓器材控制健身重量減少傷害,還有教練指導,希望未來身障人士和長者多使用,保持身體健康。

 

「希望大家多運動,讓長照成為短照。」同為身障人士的黃慶鑽是台北市輪椅網球協會副理事長,熱愛運動。他說,目前健身房內提供12項器材,其中有10項可直接以輪椅嵌入練習,另有2種可脫離輪椅使用,只要經過3次1.5小時的訓練,每周健身2次即可達到效果。

 

不過現場有身障人士認為,新北市有全台最高的400萬多人口,身障者數量應該也很多,目前提供的運動場地主要只有1處,還有點少,建議在各國民運動中心也可比照設置,讓更多身障人士可以運用。

苗縣府約2成科長調動 鍾東錦:換位思考、培養人才青春無敵!蔣萬安全中運加油這表情同學樂翻 豪語拿冠軍地震震不停民眾驚恐 宜市長三跪九叩首向東獄大帝求平安麥寮新科鄉長許忠富就職 以謙卑心發展麥寮成為閃亮珍珠關刀山大地震百年周期將至?楊文科提醒做好防震措施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