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惠仁 / 報導
2020/ 09/ 26 18:33

影台灣船園區乘風破浪浮世繪 台南打卡新景點

台灣船園區隨著暑假結束而退燒,台南市文化局找來南商廣設科老師莫嘉賓幫忙,在一旁造船廠牆面設計乘風破浪為主題的彩繪,呈現先民篳路藍縷的精神。莫嘉賓師生15人連日來創作,9月27日完成,將成為新打卡景點。

 

位在安平林默娘公園的台灣船園區已邁入第2年,除了台灣船實體展示與古船渡海歷史典故播放區塊外,因長期缺乏特色主體視覺的互動性遊憩裝置,又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而雪上加霜。暑假人潮與消費刺激下雖稍現起色,但隨著暑假結束後又退燒。

 

但危機即轉機,為了因應疫情後的人潮回流契機,文化局商請多次合作彩繪的老師莫嘉賓前往會勘,發現緊鄰園區隔壁的造船廠有片巨大鐵皮建物的牆面,很適合彩繪。

 

經文化局協商,獲造船廠同意後,莫嘉賓以「乘風破浪台灣船」為彩繪主題做規畫,呈現浮世繪風格;並結合日本浮世繪大師葛氏北齋的「神奈川沖浪裏」為背景,呈現先民乘坐台灣船乘風破浪跨越黑水溝,勇渡台灣海峽,篳路藍縷以啟山林的意象,彩繪結合歷史典故、知識性與浮世繪風格與互動視覺趣味,希望引起話題並造成吸睛效果。連日來莫嘉賓與彩繪團隊努力創作,要呈現新亮點;他表示,明天主要在光影與線條,也是最具挑戰性的部分。

 

台南高商老師莫嘉賓說,「彩繪創作」是短時間、很環保、少成本就可達成目的的藝術創作,歐美持續流行至今,市區建築處處充滿活力樂趣的建築彩繪。這次能夠連結歷史典故、知性、視覺趣味,並結合校園教學與創作,是挑戰也是考驗。團隊成員有畢業生、在校生,包括蔡濰任、李侑誠、黃柏毅、陳信宇、黃月琳、王宥南、莫芸、王冠廷、楊仕彬、黃子洋、莫荔、張芮綺、莫懿、杜逸宸、蔡晏芸。

鳳山溪白地段河水直衝堤防 1700萬優先防災再銜接步道據點米其林志工大廚賽 歸來牛蒡油飯重現阿嬤味道奪冠影/長期食用日本小林紅麴產品 7旬婦洗腎 夫出面控訴影/食蟹獴咬摔小烏龜、穿山甲誤闖民宅 龍崎牛埔地質公園生態全都錄影/68歲阿嬤播音員聚落金門腔廣播超可愛 意外暴紅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