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寅 / 報導
2020/ 09/ 23 14:06

裕國股東會 公司派大勝掌全局

爆出家族經營權之爭的裕國冷凍冷藏公司上午舉行股東常會,同時進行董監事改選。由二子楊長杰兒子楊育偉領導的公司派在9席董事中拿下6席普通董事與2席獨董,大獲全勝。會中還通過針對前董應、家族長子楊連發經營的楊名國際公司執行「歸入權」向其求償經營利益,為兩派之爭再添一筆,但是楊連發則表示楊名的經營項目和裕國不同,沒有歸入權的問題。

 

裕國的股東會未讓媒體進入,而是採會後記者會方式說明會議結論。楊育偉在會後和祖母、集團副總裁楊吳奈美同時出席記者會,楊吳奈美面對記者詢問家族鬧出經營權之爭的問題表示「(我)年輕時很辛苦,現應給年輕人去做看看,趕快去學!」,明白表示支持楊育偉來經營公司,楊育偉聽到這些話也面露十分感動的表情。

 

楊育偉表示,未來將推動公司轉型、 AI 升級,並規劃上市,計畫已獲董事會支持,他將傾全力打造台灣第一牛肉品牌,讓裕國成為「冷凍冷藏業的台積電」。對於未來是否會使用美豬,他說「要看市場的接受度」但30個月以上的美牛明年可以進口,將可平抑目前感覺太貴的澳洲牛。他也點出近期全台房市供需開始加溫,尤其是雙北市以外四都,幾乎是遍地開花,目前裕國在台中市仍握有多塊土地、伺機開發,長期來說可挹注集團獲利。

 

面對家族紛爭,他希望到此為止,「希望別讓天上的阿公傷心。」並表示,只要對公司發展好,未來不排除與任何人之合作機會。

 

但對於今天的股東會,前董座楊連發陣營則發出4點意見:

 

1.楊連發今日親自出席股東會,發現公司派竟然有將總裁遺產的股票也作為出席,表示抗議。

 

2.今日股東會因為公司不用股務機構計票而自行計票,引起雜亂,一度竟未將楊連發陣營的投票計入,是非常嚴重的瑕疵!顯示裕國冷凍公司經營管理仍有待加強。

 

3.楊連發陣營支持的獨董張文譯當選獨立董事,未來將會審慎執行監督的職務,讓裕國冷凍的公司治理更上層樓。

 

4.楊連發今日當面質疑公司多次表達要向楊連發行使歸入權的根據,股東會主席楊育偉指示律師表示是「懷疑」而已,沒有實據也沒有法律意見書或會計師專業意見。如此輕率利用公眾媒體散佈訊息、股東會表決公器,居心令人懷疑。

元太大尺寸彩色電子紙供不應求 ESL 下半年回復成長動能影/末期囤房稅1.0版的房屋稅5月1日開徵 七月後實施囤房稅2.0版瑞儀法說會/首季 EPS 4.18元 宣布2024為「雙引擎進化元年」楊柱祥:電視尺寸放大、巴拿馬運河乾旱均有助需求彭双浪:首季景氣谷底已過 TV 復甦打頭陣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