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聰光 / 報導
2020/ 09/ 22 14:12

大陸轟炸機蘭嶼外海現蹤? 國防部未證實

大陸軍機持續擾台,連日來台灣西南空域也顯得異常繁忙擁擠,今天早上甚至傳出台東蘭嶼外海出現大陸轟6型轟炸機,一度朝台東向前進,空軍隨即升空監控驅離,不過,國防部未證實。而昨天下午民眾也拍到疑似國軍飛彈雷達車隊行駛台東省道上,難免令人聯想是否和軍機頻出現有關。

 

今天早上7點多,有軍事迷透過無線電截聽疑為2架大陸轟6型轟炸機,由北往南飛行,行經蘭嶼外海時,突然轉向朝台東方向前進,空軍隨即升空監控驅離作為,轟6機隨即朝西南方向飛行,過程中空軍3次廣播驅離,不過,這項訊息國防部未證實,僅表示國軍聯合情監偵作為,對台海周邊海、空情動態,都有即時掌握並嚴密監控,確保國防安全。

 

而時常分享全球各國軍情軍機動態的推持帳號「Callsign: CANUK78」今天上午在其推特中宣稱,一架未知的飛機(可能是偵察機),上午11點47分在台灣防空識別區西南空域飛行,國內軍事迷研判可能又是大陸偵察機。

 

事實上,昨天傍晚5點多,台東省道台11線就有軍事迷拍攝到國軍疑似飛彈雷達車的車隊,一路向北方向行駛,但沒有看到任何飛彈,難免讓人聯想是否和近日中、美、台軍機頻頻出現在台灣周邊海空域有關。

影/林佳龍任外長 顧立雄掌國防 賴清德:具跨領域專才影/賴清德萬里老家僅值17萬?羅智強:願意用20萬元買影/報派NCC新人事?藍委:爭議人選反對到底影/花蓮強震不斷仍赴陸訪問 綠委批傅崐萁心中沒台灣影/耐震補強影響房價?立委呼籲制定建物耐震補強專法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