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宗禎 / 報導
2020/ 09/ 21 10:48

影/921國家災防日 蔡英文讚特教學生防災演練確實

今天是九二一震災21周年、「國家防災日」,總統蔡英文上午到台南大學附屬啟聰學校新化分校出席109年國家災防日地震避難掩護演練。蔡總統稱讚市府與校方用心,告訴在場數以百計的特殊障礙學生,他們從接到警、就地掩蔽到撤離到疏散地點,表現很冷靜、很棒,「 我要給大家比一個很大大的讚」;現場響起熱烈掌聲。

 

不過蔡總統才稱讚大家很冷靜,突然有一位障礙生叫了一聲、站了起來、拔掉口罩不斷東張西望,周遭國安人員嚇了一跳,蔡總統不以為意,繼續鼓勵參與演練的師生,起身的障礙生不久又坐了下來。

 

蔡總統說,她參加過各式各樣的防災演練,今天是她第一次參加特殊學校的演練。她告訴在場師生,台灣位於地震帶又常常受到颱風侵襲,請大家記住今天演練的內容,也把相關的防災知識告訴家人, 讓防災的態度能夠落實在大家日常生活當中。

 

蔡總統也稱讚學校的老師,還有現場工作團隊準備這次演練非常的努力與細心, 他非常的感佩與感謝。她說,我們的防災教育尤其其是在特殊學校的防災教育,要充分落實,這做起來不容易,需要更細的心思更周全的規畫;大家做好防災、重視防災教育,讓學校成為防災校園,讓孩子們有最安全的學習環境。蔡總統最後又一次感謝市長黃偉哲,還有市府團隊的用心協助規畫今天防災演練,稱讚參與的師生表現真的很棒。

影/蔡英文請柯文哲進府 談一件事關係1050萬人權益影/核電是否延役?準經濟部長郭智輝:需取得全民認同蔡英文請柯文哲進府 談的第一件事關係1500萬人的權益影/大浪拍打 閃電交加 國軍飛行員演練水中逃生影/網友發動提罷免 徐巧芯:相信選民眼睛是雪亮的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