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榮達 / 報導
2020/ 09/ 21 09:12

大車視野死角及內輪差危險 苗栗「開」進校園宣導扎根

大型車轉彎內輪差與視野死角衍生交通事故迭有所聞,苗栗縣警察局交通隊有鑑於此,結合公路總局新竹區監理所苗栗監理站,導入實際體驗活動,進到校園宣導「大型車視野死角與內輪差體驗區」,扎根「遠離大車」安全意識。

 

縣警局交通隊統計今年到8月發生涉及大型車輛交通事故60件,造成4人死亡、56人受傷,校園大型車轉彎內輪差與視野死角體驗活動,設計大型車前方及旁邊,擺放視野死角、內輪差紅色布條,並將假人模特兒及腳踏車置在布條上,讓學生輪流坐在駕駛座當司機,體驗開車看不見的角度,了解視野死角的危險性與範圍。

 

接著在內輪差區擺放氣球,大型車模擬道路轉彎時,學生直擊因內輪差輾爆氣球,震撼畫面要讓學生深刻印象深刻,扎根「遠離大型車」觀念,除自己注意交通安全,回家後也提醒及告訴父母或長輩注意大型車視線死角,及轉彎內輪差的潛在危險。

 

縣警局長翁群能指示,警方將持續與苗栗監理站結合,藉由多元務實活潑的動態交安宣導及親身體驗,加深學生對「大型車視野死角及內輪差」的防禦觀念,希望「遠離大型車」的意識,扎根校園交通安全教育,以降低大型車交通事故。

耗資3億元的成功小彩虹跑道、音樂廳將啟用影/水電不能處風險中 盧秀燕:國家要保證穩定供應竹北勝利國中全校落成 有望緩解竹縣國中就學壓力崑山科大59年校慶 師生創立OLaLa咖啡實習店熱鬧開幕彰化200公分高文昌筆亮相 考生祈福求「高」中第一志願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