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淑玲 / 報導
2020/ 09/ 19 19:37

影/關子嶺溫泉美食節開跑 火王爺夜祭巡行璀燦亮眼

2020關子嶺溫泉美食節暨火王爺夜祭巡行,今晚6點在寶泉橋溫泉公園熱鬧展開,由6架無人機於開幕時空中巡弋及噴射彩色煙幕。台南市黃偉哲市長、觀光旅遊局郭貞慧局長、白河區蕭福清區長、西拉雅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林志漢技正、臺南市溫泉協會傅國亮理事長、關嶺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蔡宗羲等從靈泉泉口舀取關子嶺泥漿,分瓢滋養並點亮34盞在地業者燈牌,為活動揭開序幕,期許關子嶺的生命力源源不絕,生生不息。

 

關子嶺擁有獨有的泥漿溫泉與在地文化,今年為了豐富在地特色及凝聚地方意識,邀請中華花燈學會的專業燈藝師帶領在地學員親手製作18座特色業者花燈,加入今晚巡行隊伍,現場湧入熱情的民眾一同參與,點亮關仔嶺夜晚樂歡天。黃偉哲表示,今年節目非常精彩,有拉山車的活動,晚上還下點小雨,正適合泡溫泉,他已兌現承諾加碼再送一棟房子,台南消費抽大獎總計2棟房子,此時來台南旅遊消費正當時。

 

觀旅局長郭貞慧表示,下半年度重頭戲就是關子嶺溫泉美食節!資策會今天加碼安排6台無人機在開幕時空中巡弋及彩煙秀做開場,不輸歲時節慶的火王爺夜祭巡行,由關子嶺溫泉守護神「火王爺」帶著御迎燈、祈福角燈、兒童版小火王爺祭典燈、19隊在地業者小花燈、兒童版小金翅鳥祭典燈以及火王爺降伏的護法神「大鵬金翅鳥」壓後,再加上身穿浴衣的民眾、光太鼓、光扇舞、火舞團隊一同遊行,熱鬧的遊行隊伍在壯闊的音樂、吆喝的聲浪,劃破關嶺溫泉公園一路巡行,讓民眾感受不用出國,在關子嶺就能體驗最道地的溫泉文化祭典。

 

今年關子嶺溫泉美食節延長到一個半月,10月17日推出包含有童趣與科技感兼備的「關嶺光影樂園」、10月24日穿越回到五零年代戀愛聖地關子嶺的「復古約會派對」、10月31日全民化身百鬼夜行來挑戰實境解謎的「萬聖妖怪活動」,還邀請到金曲獎入圍團體旺福樂團等眾多知名音樂團體,與類型豐富的街頭藝人,將用風格多元的表演熱邀各位認識別具一格的關子嶺。

 

活動從9月19日至10月31日每周六、日(含國定假日)下午2點至6點推出的假日市集,除了現場備有上百件浴衣供民眾免費租借體驗,另有主題式免費體驗、關嶺限定手作學堂及在地農特產展售等豐富內容,到假日市集服務台拍照打卡,還能免費獲得限定版文創紀念品。還有Q萌燈飾合照抽好禮、福引振興抽獎等,交通局活動期間假日有新營直達關子嶺之加班車供民眾搭乘,更多活動請上「台南旅遊網」或台南關子嶺溫泉美食活動官網查詢。

彰化鄉民意外保險鄉鎮加1 員林市4月起開辦一年剴剴案未澆息熱情 年輕社工:社會需要手電筒照亮角落影/基隆電動車申請首日大排長龍 很多人選0月資鳳山溪白地段河水直衝堤防 1700萬優先防災再銜接步道據點米其林志工大廚賽 歸來牛蒡油飯重現阿嬤味道奪冠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