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心杰 / 報導
2020/ 09/ 19 18:13

影/二仁溪出海口舢舨翻覆 6河局委外測量廠商1死1傷

台南與高雄交界處二仁溪出海口,今天上午9時傳出舢舨翻覆意外,船上3人落海,海巡及警消據報後趕往現場救援,2人自行游上岸,1人無恙、1人輕微擦傷;溺水的郭姓男子漂流在海面上,經救上岸後已無呼吸心跳,送醫搶救後仍告不治。據調查,該舢舨為第六河川局委外廠商自高雄永新漁港出海,赴二仁溪沿岸測量海岸地形,遇上長浪而翻覆釀1死1傷。

 

據調查,傷者陳姓男子是船長、64歲、輕微嗆傷、左中指及無名指撕裂傷,神智清醒,包紮後送成大無礙;溺者郭姓男子是工程人員、47歲、經救起後沒有呼吸心跳,緊急施予心肺復甦術,後送台南市立醫院急救後仍不治。另30歲洪姓男子也是工程人員,自行游上岸,未受傷。

 

第六河川局副局長郭建宏指出,該局為二仁溪北岸堤防工程,委託廠商測量沿岸地形及深度,未料遇到意外。他說,該局工程均會保意外險外,委外廠商也需負責雇用員工安危,如遇類似職安意外,也有檢討改進的必要,避免類似意外發生。

 

第一一岸巡隊參謀主任江展蔚指出,今日上午8時,接獲白砂崙守望哨通報,目擊二仁溪出海口一艘舢舨因湧浪過大翻覆,陳、洪2人正攀附於翻覆的舢舨上,郭則落海等待救援;海巡艇及興達責任區派出人車前往協處,抵達現場發現翻覆的膠筏遭湧浪沖打至岸際消波塊旁。

 

陳、洪自行游上岸,洪無恙、陳輕微擦傷,隨即送醫處置,另郭經現場海域及岸際人員持續搜索,在親水公園右前方堤防旁消波塊發現,即由海巡及消防人員合力將人員救起移至堤防處,當場沒有呼吸心跳,後送台南市立醫院急救仍不治。

5秒搶1張!竹科工程師寫搶票機器人免費供下載 稱「魔法對抗魔法」影/台南男子逆向開車攜大麻菸彈 還推警拒檢罪加一等毒蟲偷車遇警盤查逃逸 台中女警遭拖數公尺 全身多處挫傷南投毒蟲網購改造槍遭逮搜出安毒 更有罕見「馬刀」影/96.7%被害家屬反對廢死 台南殺警案家屬批廢死是「沽名釣譽」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