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辰陽 / 報導
2020/ 09/ 19 17:09

影/兄弟,跟上來吧!南極皇帝企鵝滑冰跟探險隊員走

澳洲南極探險隊的一組隊員6日從莫森研究站(Mawson research station)走向附近的奧斯特群棲地(Auster Rookery)時,遇到一隻皇帝企鵝一路跟隨,還用叫聲跟探險隊員「聊天」,模樣相當逗趣。

 

奧斯特群棲地位於莫森研究站東北東方約51公里,是一個位於海冰上的皇帝企鵝群棲地。從研究站領隊威廉斯(Matt Williams)拍得影片可見,這隻皇帝企鵝用腹部滑冰方式跟著探險隊員前進,還會滑一滑後站起身子。當威廉斯說「兄弟,試著跟上來吧」時,皇帝企鵝發出響亮的叫聲應和,彷彿跟他聊天一樣。

 

負責管理莫森研究站的澳洲南極局(Australian Antarctic Division)透過電郵轉述威廉斯聲明指出,當探險隊員行經皇帝企鵝主要殖民地外圍時,一些皇帝企鵝開始接近隊員,「(被拍的)這一隻企鵝就像朋友直接找上我了,就算我在移動,也一路跟著我走。」

 

澳洲南極局在臉書指出,探險隊嚴格遵守接近野生動物的規定,以避免干擾到牠們。儘管隊員被要求需和繁殖及換毛的皇帝企鵝保持50公尺距離,但牠們有時就是緊跟不放。

謝國樑口誤「蝙蝠產卵」掀熱議 專家說蝙蝠這樣生小孩影/藍皮解憂觀光列車不寂寞 與日本「藍吉野川火車」締結姊妹車連3年搶頭香 台東今年第一尾黑鮪魚都是他抓的卡地亞2024年靈思湧動女性創業家獎 33得獎人名單出爐影/雨炸新北!永和地下道變水濂洞 民怨:還不放假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