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蓬生 / 報導
2020/ 09/ 18 15:26

影/「大人細子共下尞」客語影片徵選起跑

苗栗縣政府鼓勵民眾多說客語,打造「客家就係生活、生活就係客家」的客家大縣,今年再度推出「大人細子共下尞」客語影片徵選,即日起至10月底收件,今年除原有的家庭組,還新增學生組,盼營造親子、同學間快樂共學的客語環境,將客語融入日常生活並延伸到表演舞台,成為客語傳承的推手。

 

縣府上午在文化觀光局中正堂宣布徵選活動起跑,安排新英國小學生的客語表演,苗栗縣長徐耀昌與來賓也帶頭用客語說出許多俗諺、俗語,增添歡樂氣氛。

 

文觀局長林彥甫表示,家庭組每隊成員必須超過一半是苗栗縣民,隊員要有2人以上是兩代以上之直系血親,其中1人必須是13歲以下孩童;學生組同校、跨校都可組隊參加,參賽影片主題可參考20組客家俗諺語「老古人言」或自選其他老古人言創作,呈現親子、同儕間學客語、講客語的經驗、趣事和故事,片長4到6分鐘。

 

林彥甫說,各組參賽作品將各選出30件入圍作品,角逐金銀銅牌及優選、佳作及網路人氣獎,獎金1萬7000元至4000元不等,入圍也有2000元獎金,總獎金高達28萬元,活動可上網查詢https://hakkamovie.weebly.com/或電洽文化觀光局037-352961轉312。

 

徵選影片預計11月17日公告入圍名單,隨後辦理入圍作品網路人氣票選,預計12月12日在客家圓樓頒獎。

 

徐耀昌強調,縣府致力推行客語並達薪火相傳目標,期許家庭、學校更緊密結合,大人小孩都能培養興趣並好好學習,並搭配創新、求變、接地氣理念,讓才華在舞台上淋漓盡致發揮,成為其他客家縣市觀摩典範。

歸來慈天宮媽祖遶境 特別停留創世植物人與其家屬躦轎底綠彰化黨部主委之戰 楊富鈞對上許廣東 牽動2026地方大選影/稱「蝙蝠產卵」掀熱議 謝國樑道歉:和鳥類搞混了花2億更新殯葬所火化爐傳綁標?黃偉哲:送政風查明釐清基隆東信路國產署50年危樓將拆 地震掉水泥害長者摔傷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