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中亮 / 報導
2020/ 09/ 18 15:02

影/十多歲老狗狂性大發 突啃咬1歲男童頭部致遍體鱗傷

黃姓男子17日晚間帶1歲多男孫到潘姓好友家串門,男童竟因好奇觸碰正在睡覺的大型狗狗,未料狗兒驚醒後狂性大發,將男童啃咬遍體鱗傷,頭部傷口尤其明顯,經父母及友人及時拉開先送埔里基督教醫院初步處置後,連夜轉送台中市中國醫藥學院附設醫院急救。

 

黃姓男童家屬表示,昨晚是到好友潘姓男子家中聊天,由於友人有保險需求,黃男便帶著從事保險業的女兒一起前往,而女兒同時帶著1歲多的兒子前去玩耍,見潘家飼養的狗狗趴在地上睡覺,男童便上前觸摸這隻已經飼養十多年的老狗。

 

從飼主家的監視器上發現,家住埔里的黃姓男子帶女兒來到潘家後,男童在母親陪伴下先在庭院走動,後來男童自己走到狗狗旁邊,用手去摸狗時,狗狗驚醒後竟開始狂咬男童,眾人見狀立刻上前制止,狗狗還一度不鬆口,最後順利將嚎啕大哭的男童抱起,但已經全身是傷。

 

家入送往埔里基督教醫院急救時,男童身上包括頭、後背、手腳都有咬傷,頭部更是有5處撕裂傷,傷口尤其明顯,初步處理後,昨天連夜再轉往中國附醫急救治療,所幸無生命危險,目前住院觀察中。

 

埔里分局愛蘭派出所受理黃男報案後,也傳喚潘男前來說明,潘男說,這條狗養了十多年了,平時一直都很溫馴,昨晚不知受到如何的刺激,才會狂性大發咬傷好友的孫子,心裡感到十分抱歉。

 

南投縣農業處指出,這件狗咬傷人的案例不會開罰,因為狗不是在外的公共場合攻擊人,所以不違反動保法,但屬於傷害案件,傷者家屬可到警局提告傷害,而這隻狗未來會被列為危險犬隻,依動保法29條2項規定飼主如果在外公共場必須做好防範措施,不然可罰3至15萬元。

 

警方表示,由於家屬雙方都認識,目前態度保留,全案男童家屬暫時不提告,黃男指出先顧小孩狀況,之後的事之後再說,未來若提告會再依法送辦,狗狗會請動保團體代為另地安置。

影/網傳白沙屯進香客騎車被撞飛 清水警方澄清非香客車禍影/槍毒通緝犯愛上釣魚 釣具店前1記擒抱摔就逮5歲童寒風中發抖找媽媽 北投暖警奶爸抱起男童助母子團圓影/物流車恍神撞分隔島 小黃慘追撞一度釀車道封閉影/台中警動員千人掃毒 扣上億毒品警犬也立功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