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悅華 / 報導
2020/ 09/ 18 11:57

台灣部落觀光嘉年華開跑 林佳龍爭取安心旅遊到10月底

一起來做「部落客」。第七屆台灣部落觀光嘉年華今開跑,一連三天在台北松山文創園區五號庫登場。交通部長林佳龍說,觀光旅遊是一種體驗經濟,愈在地愈國際,台灣最大特色是美麗寶島的原住民族。他說,會爭取安心旅遊補助到10月底,歡迎國人去部落旅遊。

 

林佳龍說,台灣部落觀光嘉年華是各部會合作的成果,也落實觀光立國、觀光主流化。台灣是南島文化發源地,國人對土地原住民族有一定了解跟尊敬,原住民文化在國際行銷上是最有特色的。

 

林佳龍說,台灣這麼小的地方,從九族到11族到太魯閣族也納入,每個部落、每個原住民族都有特殊文化,也呈現在這次嘉年華會每個攤位上,美食是其中最被感受的特色。當然還有風景、結合在地特色體驗,都很有賣點的事。

 

林佳龍說,去年自己跑去鄒族部落旅行,有非常多部落的體驗,今年發生疫情,適逢脊梁山脈旅遊年,到部落去是最安全也最有出國的感覺,安心旅遊會努力推到10月底,建議國人可以休個假去部落旅行,有療癒的效果,回來就是「一尾活龍」,自己也已經安排好下一站。

 

觀光局說,今年配合脊梁山脈旅遊年,以山林為主題,展現16族的部落風貌及文化藝術風采,並推薦各種部落經典遊程供大眾選擇。

 

觀光局說,今天開幕活動現場以泰雅原舞工坊精彩的舞蹈表演揭開活動序幕,為期三天嘉年華活動,規畫許多主題區,包含品嘗道地美食的「原汁原味-美食區」、適合親子共創DIY手作體驗的「原來如此-故事手作區」、景區部落及步道介紹、商品展售的「部落文創伴手禮區」、展示各機關協助部落成果的「成果展示-政府單位區」、現場展售部落遊程的「歡迎來作客-旅行社區」等,並邀請張文松先生以畫展方式呈現台灣部落特色文化,細腻刻畫部落服飾的「16族油畫展區」。

 

觀光局說,這三天還有各部落的歌舞表演、集戳章拿好禮、現場抽獎等多項精彩活動,並邀請泰雅原舞工坊、新世紀文化藝術團以及知名歌手梁文音、羅美玲現場演出,透過繪畫、樂舞、美食和工藝,讓大家看見台灣原住民多元的魅力。

謝國樑口誤「蝙蝠產卵」掀熱議 專家說蝙蝠這樣生小孩影/藍皮解憂觀光列車不寂寞 與日本「藍吉野川火車」締結姊妹車連3年搶頭香 台東今年第一尾黑鮪魚都是他抓的卡地亞2024年靈思湧動女性創業家獎 33得獎人名單出爐影/雨炸新北!永和地下道變水濂洞 民怨:還不放假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