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維斌 / 報導
2020/ 09/ 17 17:44

媽祖醫院成立脊椎關節中心 99歲阿嬤手術成功代言

雲林縣北港媽祖醫院整合骨科、神經內科、復健科及中醫部,並引進最先進微創設備,成立雲林縣第一個脊椎關節中心,不必開刀很快復原。99歲的水林鄉老奶奶現身說法,要大家有痛不強忍,趕快就醫就對了。

 

李老奶奶一直身體硬朗,行動自如,還能在家種菜。半年前不小心被門板撞傷右髖關節,疼痛不堪,無法走路,活動力大減,家人送他到媽祖醫院骨科診治並接受「半人工髖關節置換術」。

 

今天李老奶奶專程到醫院答謝醫師並參加中心揭牌,當老奶奶行動自如走到大廳,全場報以熱烈掌聲。她兒子說,母親接受微創手術,三天就出院實在真神奇。

 

55歲務農的吳先生說,他種番茄,農忙時因持續舉手,造成左肩疼痛,晚上不能睡,洗臉穿衣都困難,醫師診斷是旋轉肌腱破裂,採用內視鏡旋轉肌腱修補術,如今已能正常工作了。六十多歲何婦也說,她骨刺無法彎腰,如今也都好了。

 

骨科醫師的副院長馮逸卿說,脊椎關節中心是跨領域組合,從診醫到術後復健與營養調理,提供一套完整的照護,搭配術後個案加速康復計畫,達到「微創、無痛、安全、恢復快」目標。

 

院長吳錫金說,院方建立骨折聯合照護服務制度,除脊椎關節治療,包括提供骨質疏鬆症病人全方位治療與衛教,經團隊持續努力,今年獲國際骨質疏鬆基金會頒發「最佳執業藍圖銀牌獎」,加上脊椎關節中心成立,從預防到手術治療及術後輔導保健,提供完善治療。

186斷食竟酮酸中毒險喪命 醫指這一類人不能激烈斷食高雄民生醫院「開錯刀」烏龍 竟是主治醫師做了這件事低血壓住院卻被開胸引流...高雄民生醫院離譜開錯刀 5人遭處分以為左眼跳財有好事發生...竟是罹罕見「眼瞼痙攣症」男子爬樓梯喘不過氣 原來是心臟二尖瓣腱索斷裂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