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君堯 / 報導
2020/ 09/ 16 16:43

影/壯觀!空拍萬鴨奔騰湧入農田 宛如東非大遷徙

泰國佛統府一處農田近日完成稻穀收割後,農民放出近萬隻鴨子衝向稻田,讓牠們負責吃掉農田中的蝸牛及害蟲,空拍畫面宛如東非大遷徙。

 

無人機捕捉到,近萬隻鴨子離開農舍後,無須有人引導就全數朝著農田方向前進。這種放鴨清稻的方式是當地農業傳統,鴨子為英國品種「卡其坎貝爾(Khaki Campbell)」,會先放在農舍飼養20天後,等待稻穀收割後,就把牠們放到稻田裡生活約5個月,復耕前再把他們送回農舍產蛋。

 

34歲的養鴨人阿皮瓦(Apiwat Chalermklin)表示:「對養鴨的人而言,好處是能降低飼養成本。鴨子回報稻農,幫忙吃掉農場裡的害蟲,農民也可減少使用化學農藥。」

 

泰國是世界第二大的稻米出口國,今年以來一直面臨長乾旱,影響了許多農業地區。儘管到目前為止該系統對養鴨人和稻農來說,效益都相當高而且佛統府也從未發生過乾旱,但農民仍擔心乾旱會帶來的影響。

皇后區五名男嫌圍攻六旬翁 搶走手機和20元現金成千上萬中西部民眾化身追日族 體驗太陽消失的瞬間男嫌從布碌崙跟蹤女子至皇后區 警方追緝紐約法拉盛地區兩民宅遭入室盜竊 嫌犯為同一人 警方追緝紐約皇后廣場地鐵站發生襲擊事件 白人男子慘遭暴打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