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明煌 / 報導
2020/ 09/ 15 17:41

基市府推動藝術向下紮根 招待43所國小2千小四生看劇

基隆市政府推動藝術向下紮根,今天宣布將安排全市43所公私立國小2千位小四學生,分批欣賞劇團演出,提升藝文素養。

 

9月22日與24日,在文化中心演藝廳,共舉辦3場次劇團演出,前兩場將由FOCA福爾摩沙馬戲團演出「潘朵拉的盒子」,結合特技、高蹺、大環及小丑,帶給學生全新感受。第三場次邀請逗點創意劇團演出「尋找快樂的羊咩咩」,劇團結合充滿汽球的舞台布置,描述咩咩羊追尋快樂旅途充滿童趣,運用造型氣球結合真人演出,也是全台唯一造型氣球偶劇,令人期待。

 

市府發言人沈詠珮表示,劇團寓教於樂,希望讓每位孩子都能欣賞劇場演出,體驗劇場禮儀,市長林右昌重視美學與人文素養,希望讓每個孩子從小就有機會可以欣賞正式表演活動,由文化局和教育處合作舉辦。

 

文化局副局長李添慶表示,今年特邀首次登上英國愛丁堡藝穗節、法國外亞維儂藝術節的台灣馬戲團「FOCA福爾摩沙馬戲團」,藉由演出及活動,結合社區及關懷社會的「逗點創意劇團」,讓人耳目一新。

 

教育處長林祝里指出,規畫這次針對全市國小生劇場活動,主要提倡藉由體驗培養小學生對藝術劇場瞭解,提升學生人文素養及增加藝文廣度,讓此項創舉能使每位基隆國小學生畢業前,享受到接軌國際高水準藝文饗宴。

彰化200公分高文昌筆亮相 考生祈福求「高」中第一志願影/7月赴日回訪「翡翠騎士」 建中樂旗隊募款盼挺國民外交影/教團指大漢董事會疑掏空校產 呼籲政府保障學生受教權影/潘文忠肯定鄭英耀能力 期許台灣教育持續進步基隆文化中心前鋪草皮展場兼通道 謝國樑開箱火箭特展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