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榮達 / 報導
2020/ 09/ 15 14:57

苗栗市風箏美食節辦桌 貴香農業社道地風味脫穎而出

苗栗市年度盛事風箏美食節10月24日、25日登場,重頭戲4炆4炒辦桌權今天爭奪戰,評審一致肯定貴香農業社以道地風味脫穎而出,市長邱鎮軍承諾美食競賽還會持續下去,期許客家傳統美食文化發揚光大,也能在地傳承發光發熱。

 

邱鎮軍表示,貴香農業社將於10月24日下午5點在貓裏喵親子公園,4炆4炒辦桌,10月6日起受理訂桌,每桌10人份、2500元,限量100桌,訂桌專線037-331910轉200,每桌將發放苗栗風箏文化暨客家美食節活動摸彩券10張,及2支紀念小風箏。

 

市公所指出,4炆4炒是客家菜經典工夫,靠山而居客家族群生活勤儉,早期農村社會除了年節喜慶殺豬、雞、鴨祭祖拜神,平日捨不得吃肉,為了不浪費食材,充分利用全豬、全雞,運用炆和炒發揮食物特色,從勤儉簡約中創造一桌豐富的宴客菜。

 

苗栗風箏文化暨客家美食節10月24日、25日,在後龍溪河濱公園舉行,今天在貓裏客家學苑舉辦客家傳統美食─4炆4炒競賽,3組團隊參賽,評審以口感味道及新鮮度等評分標準試吃,評選出貴香農業社,市公所主任秘書邱宏宬說明評審一致肯定炆焢肉軟硬適中,薑絲炒大腸等風味道地。

 

至於風箏節部分,市公所指出,今年受到新竹市國際風箏節糖果風箏意外影響,雖苗栗市糖果風箏沒有風箏尾,也都是先施放升空,但審慎暫時先保留,活動前召開安全維護會議討論,安全將優先考量,此外,風箏美食節更多活動內容,可至臉書粉絲專頁「苗栗2020風箏文化暨客家美食節」或苗栗市公所官網查詢。

阿公包養小三買房廣告惹議將下架 店長:不鼓勵養小三影/不滿中央杯葛建金廈大橋公投案 陳滄江表強烈抗議盼白沙屯媽祖停駕加持 彰化秀傳準備為被撞姊姊開直播影/白沙屯媽祖停駕沙鹿簡易法庭 院內人員跪拜迎接成大醫院護理師哭訴血汗被強迫加班 勞工局:已依法裁罰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