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寅 / 報導
2020/ 09/ 14 16:48

山區大水來時畫面 網友分享5秒大水即溢堤:千萬勿輕忽

兩家人在武界一線天溪床露營,4人慘遭水噬。有網友今分享山區下雨時,下游隨即有驚人的水勢影片,提醒大家在山區尤其要注意氣候變化,萬一山區下雨,在下游就要特別注意。

 

影片中只見分享者把鏡頭對著一條幾已乾涸的排水,還有從山區來的人騎著機車說,山區來的水很大,他一路追著水勢下來。後來果真有滾滾水勢夾帶著樹木枯枝順流而下,聲勢頗為驚人;原本乾涸、平靜的排水瞬間波濤洶湧。

 

分享者提醒,這樣的水來時無聲無息,馬上就能淹上來,「會讓人起雞母皮」若是在溪裡工作,跑得掉嗎?民眾在山區應特別注意。

 

也有住在台中太平黃竹山區的陳姓網友提醒,野外戲水露營一定要注意,當山上下大雨雨水匯集,下游水量會突然暴漲,一定要注意山上若有烏雲籠罩,處於下游是件非常可怕的事,「我住山上,小時候遇到山邊烏雲密布⋯都會很小心⋯記得國小4年級去對面山區香蕉園撿蝸牛回來要過溪、差一點被沖走~」。(影片/網友提供)

高雄夫妻以電影經典哏販毒 警抄獲「一日喪命散」毒品影/台南光電弊案 陳凱凌等15人涉貪起訴高雄大雨過後路樹擊中多元計程車 司機和2乘客虛驚影/金門後車撞前車2車皆翻覆 女駕駛驚魂未定影/時隔一月!高雄毒蟲又遭同一警攔查 小動作沒用這下慘了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