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麗玉 / 報導
2020/ 09/ 14 16:43

批丁允恭惹陳菊?鍾沛君加碼爆:誰熊本賑災大肆慶生?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鍾沛君日前在臉書批評丁允恭渣男風暴後。今天再度貼文表示「惹到陳菊院長,我該注意什麼?」鍾還特別標註,「急,線上等」諷刺意味十足,並加碼反擊,「誰在熊本賑災出訪大肆慶生」,「誰切了生日蛋糕,還不准記者發新聞」?

 

鍾沛君發文評論「誰讓丁允恭藉勢藉端」後,同是花媽愛將的高雄市前秘書處長陳瓊華,很快po出一張她於不知情下被拍的照片。當時鍾沛君以記者身份,出差日本採訪高雄、台南市長帶著台灣愛心捐款慰問地震後的熊本縣市,陳瓊華不僅貼出鍾沛君照片,文末還加註 「不要拿天災當舞台」。

 

但對於陳瓊華的貼文,鍾沛君加碼反擊,踢爆當年高雄市府壓新聞的手法與嘴臉。鍾沛君說,她以記者身分出席晚宴,當時全場熄燈,忽然間眾人齊聲高唱著生日快樂,一個鋪上百顆紅艷艷草莓、Q版陳菊畫像的豪華蛋糕被推出來,台上髮色斑白的蒲島知事,益發突顯壽星陳菊的神采奕奕奕。

 

鍾沛君說,「對,你不曾在任何新聞看到這畫面,因為,隨團媒體通通被要求不能用攝影機拍、不能撰寫任何跟出訪慶生有關的報導。」

 

既然現在已貴為監察院長辦公室主任的陳前處長要「考古」,那就好好來談談,「誰在熊本賑災出訪大肆慶生」,「誰切了生日蛋糕,還不准記者發新聞」。

 

鍾沛君說,時間回到2016年,這趟為期三天,名為賑災考察的出訪,她從得知要隨行採訪開始,不斷聯繫時為新聞局長的丁允恭,想知道行程怎規劃,丁局長要嘛沒接也不回,要嘛叫她自己問洪姓科員(也是多年跟著花媽幕僚)。

 

鍾沛君說,當時高雄同事知道她為這趟出訪瞎忙,告訴她「重點在丁局長身上,洪科員只是棋子!」「妳跟他用心搏命,他還是眼睛長頭上的。」

 

鍾沛君回想,6月10日,還是不知道具體採訪行程的她就這樣登機了,看著已然安坐商務艙座位的陳菊,她和攝影非常焦慮,擔心三天分的新聞版面會開天窗。當晚,她們透過翻譯採訪熊本熊的蒲島知事,聽他談災後重建。

 

鍾說,當採訪完,新聞有譜了,她和攝影總算有心情扒幾口飯,但吃著吃著,全場熄燈,忽然間眾人齊聲高唱著生日快樂,一個鋪上百顆紅艷艷草莓、Q版陳菊畫像的豪華蛋糕被推出來,台上髮色斑白的蒲島知事,益發突顯壽星陳菊的神采奕奕奕。

 

鍾沛君說,對,不曾在任何新聞看到這畫面,因為隨團媒體通通被要求不能用攝影機拍、不能撰寫任何跟出訪慶生有關的報導。

影/網友發動提罷免 徐巧芯:相信選民眼睛是雪亮的楊寶楨當基隆政策大使 綠控找白救罷免 藍籲別政治解讀影/當年南一中有棒球隊 吳誠文也許不會是國科會主委香客大樓列旅館各宮廟恐慌 陳亭妃:添香油錢不算固定收入陳建仁卸任前赴蘭嶼勘查復原進度 居民掛布條表達不滿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