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明煌 / 報導
2020/ 09/ 12 09:32

海巡馬崗哨所變身藝術咖啡廳 鮑魚搭配魯肉飯假日限定

交通部觀光局東北角管理處將海巡據點馬崗哨所整修,轉型為多元使用的遊憩據點「馬崗哨所Empress Gallery」藝術咖啡廳,昨天正式營運,店內結合「貓夫人」攝影展,展示在當地馬崗社區拍攝的貓咪倩影,成為眺望卯澳灣山海美景的全新休憩景點。

 

馬崗觀景台位福隆舊草嶺環狀自行車道上,在省道台2線107.7公里處,面海左側是卯澳灣、右鄰三貂角,原為海巡單位哨所駐守據點,近年因為勤務轉變,東北角管理處協助整修後,轉型為多元使用的遊憩據點,但保留2樓海巡站哨的空間,1樓打造成藝廊咖啡館,走出店外就能坐看遼闊的海蝕平台,以及卯澳灣與極東燈塔,視野相當美。

 

東北角管理處處長陳美秀表示,近年陸續將4個廢棄營區、建物改造再利用,馬崗觀景台為2層樓建築,並備有獨立汽機車停車空間,9月份開始由經營業者巧手布置,打造「馬崗哨所Empress gallery」成為複合式藝術空間,融合畫廊、咖啡廳,讓顧客欣賞藝術作品的同時,也能享受迷人的咖啡香。

 

首次展覽邀請以貓為攝影主題聞名的台灣女性攝影師貓夫人攝影展,展示在當地馬崗社區拍攝的貓咪倩影,展期至12月31日止,後續也會陸續展出與馬崗漁村、貓咪、海洋、東北角風景相關的各類藝術展覽,希望能提供在地青年藝術創作者的一個展示平台。

 

店內除提供咖啡、飲品,並推出精心研製假日限定限量的「馬崗特產鮑魚搭配魯肉飯」,融入當地特色海產,希望造訪的民眾能有口福嘗到東北角特色美味,營業時間為每周三至周日11:00至18:00。

春遊新北串連20大系列活動 賞花品茗體驗在地春日時光影/東螺溪畔木棉花盛開 宛如一尾紅色巨龍盤旋影/強烈冷氣團 恐成首波寒流 最冷下探7度 冬至急凍新北耶誕城開城在即 絢麗試燈民眾驚呼「好夢幻」影/驚魂返台 以色列團旅客:先聽到警報再看到飛彈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