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容萱 / 報導
2020/ 09/ 04 13:15

影/台中大里2比特犬攻擊路人 驚恐42秒3人受傷

台中大里區驚傳有人飼養的二隻大型犬比特犬突然攻擊路人事件。潘姓男子昨天在大里長春路巷弄內準備打開車門時,突遭路上二隻比特犬攻擊倒地,許姓、楊姓路人見狀協助驅趕也被波及,前後42秒,造成3人受傷。有網友在臉書「大里人聊天室」PO出不到一分鐘的影片,提醒眾注意,引起網友熱議。

 

台中市警局霧峰分局成功派出所副所長黃冠智今天說,警方在昨天上午10時接獲報案,有3人遭2隻比特犬咬傷,到場後查出這2隻比特犬都沒有綁繩、鍊,41歲徐姓飼主表示,這2隻比特犬平時圈養起來,不知為何逃脫出來。警方經通報台中市動物保護防疫處到場暫時收容這2隻比特犬,並調查飼主有無違反動物保護法情事。飼主涉及過失傷害,3名傷者尚未提出告訴。

 

依動保法,具攻擊性寵物,指危險性犬隻及無正當理由曾有攻擊人或動物行為紀錄的犬隻。農委會公告危險性犬隻排名第一就是比特犬,包括美國比特鬥牛犬、史大佛夏牛頭犬、美國史大佛夏牛頭犬。具擊性寵物出入公共場所或公眾得出入場所,應由成年人伴同,採取下列防護措施:以長度不超過1.5五公尺繩或鍊牽引。配戴不響散熱透氣口罩。

 

根據網友在臉書「大里人聊天室」PO出影片顯示,短短42秒內,潘姓男子正準備上車,有兩隻比特犬從路中間往他逼近,潘姓男子一度揮手驅趕,不料一隻比特犬直撲而上,咬住男子的腿不放,另一隻也撲上來,男子邊逃邊叫,掙脫過程倒地,許姓、楊姓路人見狀立刻上前幫忙驅趕也被咬傷。

 

潘姓男子除右手掌、右膝撕有裂傷外,背部、左手臂也都有擦挫傷;60歲許姓男子及64歲楊姓男子則是左右腿瘀傷,3人送醫無大礙。

影/高雄賓士車停車待轉 遭直行車迎面衝撞影/三重小貨車左轉自撞安全島翻覆 事故原因調查中影/林口小貨車突竄火 波及30坪鐵皮屋全燒毀國1汐止段拖板車撞3車衝南下車道 國1南向全線封閉蘇澳宮廟遶境煙火引燃爆竹場面驚恐 3人受傷幸無大礙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