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健生 / 報導
2020/ 08/ 21 22:50

業者看好聲聯網 研發聲控急救系統、10月上市

由墨石證券(Inkstone Securities)投資的美國上市公司龍寶集團,看好聲聯網發展潛力,今(21)日宣布入股獨步新媒體,將在台灣成立研發室,聯手將聲控技術運用在急難救助、預防犯罪等不同領域及創新產品。

 

獨步新媒體董事長張貴宏表示,獨步自主研發的「離線AI語音辨識引擎技術晶片」,應用於最新發表的聲控急難救助系統,預計10月正式上市。目前這套系統已陸續應用於永大、六川等10餘個住宅社區的聲控電梯,市場反應良好。

 

獨步新媒體以研發為主軸,不斷提升並優化聲控技術,擴大應用的項目、為更多不同領域的企業提供服務,同時在台灣也發展多媒體服務平台,促使台灣e化更進一步轉為數位化時代,將自有聲控影音技術用於各產業,幫助產業升級。

 

張貴宏並現場示範,只要發出「救命」、「搶劫」、「我需要醫生」等關鍵語音,系統就會立即發出警報聲響。

 

張貴宏表示,這套系統可透過衛星電話、APP,將危難求救的訊息傳達到警察局、保全公司等相關單位,很適合獨居者及長照機構使用,另外也可以裝設在ATM的空間,當使用者遇到危險或突發狀況,就可發出求救訊號。

 

張貴宏舉例說,前一陣子很大的新聞,「羅姐」羅霈穎在家中猝逝,如果當時她在床上抽搐時,家裡有這套系統,只要喊一聲「救命」、「我需要醫生」,就能讓大樓管理員或相關單位得到訊息,或許可以保住一命。

 

龍寶集團董事長柯在表示,繼物聯網之後,聲聯網是未來的趨勢,獨步新媒體具有自主研發能力,其離線AI語音辨識引擎技術晶片更是該領域的佼佼者,未來雙方結合後,不只能立足台灣,更可躍身國際市場。

 

他說,過去一再看到有很多急難救助事件,就是因為未能及時被發現,以致許多不應該犧牲的生命消失了,希望這個合作案不只是對台灣社會,甚至能讓國際上更多的人得到幫助。

 

龍寶集團於2014年遞件美國證券市場後,積極參與多項投資以及合併,目前營運主業為保險經紀與生物科技產業,未來將多角化經營,此次與獨步新媒體的合資案也備受矚目。

 

墨石證券為美國證線上券商,主要服務亞洲客戶,協助理繁瑣的美國證券相關問題,並且提供全線上諮詢服務,讓客戶可以隨時掌握美國證券相關訊息及最新報價系統,並且提供客製化服務,專業解答客戶問題。

影/末期囤房稅1.0版的房屋稅5月1日開徵 七月後實施囤房稅2.0版瑞儀法說會/首季 EPS 4.18元 宣布2024為「雙引擎進化元年」楊柱祥:電視尺寸放大、巴拿馬運河乾旱均有助需求彭双浪:首季景氣谷底已過 TV 復甦打頭陣徐秀蘭提建言 盼520後賴政府協助業界取得太陽能建置所需土地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