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慧瑛 / 報導
2020/ 08/ 18 13:20

陳其邁24日上任 楊明洲急交接打趣:不用再吃冷飯了

高雄市長當選人陳其邁8月24日走馬上任,代理市長楊明州今主持任內最後一次市政會議,並與一級主管、區長合拍「畢業照」。他打趣說,之前當市府參事期間,下班回家可當妻子助手端盤子,當代理市長晚下班,回家要吃冷飯,甚至繼續加班看公文。他笑說,因為有「私心」希望趕快交接,不讓其邁市長有休息時間,希望他趕快上任。

 

楊明州說,他36年公務生涯共事過9任高雄市長,也歷練不少職務,他適應能力不錯,做任何角色都期許自己全力以赴。楊提到,他6月12日接到代理派令,代理當家2個多月期間,面對防汛、防疫、防颱及市長補選4項重大任務,市府團隊戰戰兢兢、戮力以赴。

 

楊今天在市政會議上提醒同仁,要各局處繼續堅守崗位,上緊發條勿鬆懈,讓市政無縫接軌。

 

市長補選告一段落後,市府與行政院、新任市長競選團隊聯繫協調,啟動相關交接作業,確定24日上午9點在四維行政中心舉行市長就職,陳其邁將發表就職演說,批核上任後第一份公文,安排與新團隊合影等。

 

陳其邁上任時,新團隊也會一起就位,覓才徵詢時間相當趕,陳其邁訴求2年拚4年,要組馬上上工的團隊。媒體對新市長小內閣人事「大猜謎」,傳出楊明州將出任副市長,楊說,尊重市長的人事安排,不論在哪位子,他會盡力做到最好。

 

高雄市議會定期會可能在9月底開議,審議明年度上千億預算是重頭戲,市議會預計本周五開程序委員會。楊明州說,他有與議會溝通,希望能延後一、兩周,讓新市長有更充裕時間與各局處討論預算編列,才能更快落實政見,回應市民期待。

影/籲民進黨團停止造謠 黃珊珊:沒禮貌的執政黨影/自嘲年長者支持度低 柯文哲呼籲解決數位落差影/主席來演舞台劇!柯文哲:答應就後悔到現在地方謠傳台南市長黃偉哲入閣? 黃偉哲親上火線回應影/監察院約詢35年前羅益世案 侯友宜:我心中坦蕩蕩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