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奕昕 / 報導
2020/ 08/ 18 13:10

「懷孕不羈押」成法律漏洞 詐團找孕婦反覆領贓款

楊姓男子涉嫌招收車手替詐騙集團領贓款,透過朱姓女子找懷孕的李姓、藍姓女子,利用「孕婦不羈押法律漏洞」反覆提領,4個月共得手約2000萬元,刑事局陸續查獲楊等22人,檢方聲押其中11人獲准。

 

警方調查,詐騙集團將話務機房設在大陸,以猜猜我是誰、解除分期付款手法致電騙台灣人,楊姓男子(32歲)在台組成車手集團,找朱姓女子(19歲)當車手頭,赴ATM提領被害人匯款。

 

朱曾在台北市中山區某酒店陪酒,她的同事李姓(19歲)、藍姓(22歲)女子,今年初起分別懷孕,不能繼續上班,4月起被朱吸收擔任車手,在台北、新北市領走數百萬元。

 

根據刑事訴訟法第114條,羈押的被告懷胎5月以上或生產後2月未滿,如經具保聲請停止羈押,不得駁回。

 

李、藍被上手告知「不用怕」、「懷孕不能押」,6月被警方拘提、通知到案,檢方未聲押,命李5萬元交保、請回藍,兩人有恃無恐繼續提領,上月經通知到案又被請回。

 

台北市北投警分局5月查獲1名車手,刑事局偵七大隊第一隊追查上手,6月至本月分批拘提、通知、逮捕楊等22人。犯嫌多坦承犯案,兩名孕婦稱缺錢,懷孕難找工作。

 

警方查出,車手團以汽車旅館作為據點,不斷轉移陣地,在台北、新北、宜蘭、新竹、苗栗、南投、彰化等縣市提領約2000萬元,詢後依詐欺、洗錢防制法、組織犯罪條例等罪嫌送辦。

農民混養雞鴨鵝懷疑鄰田汙染死亡 彰縣府採樣送驗影/板橋工廠起火燒681坪!空汙影響4區 消防持續殘火處理影/司改倒退基層累?國民黨團呼籲提減輕法官工作具體措施影/可惡!台南男騎士作勢踹陌生女騎士機車 造成女子慘摔影/高雄拖板車掉鋼捲 中山四路交通受阻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