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宛諭 / 報導
2020/ 08/ 18 11:43

影/龍眼今年盛產上市了 農民搶烘龍眼乾

彰化縣社頭鄉正值龍眼產季,今年龍眼產量多,為了行銷龍眼,彰化縣長王惠美今天到社頭鄉參觀農民用最傳統的木柴烘龍眼乾,她說,9斤鮮果才能烘焙製成1斤桂圓,農民相當辛苦,歡迎大家持振興券和農遊券多到彰化採購龍眼等農產品。

 

王惠美今天在彰化縣農業處長邱奕志、社頭鄉農會總幹事蕭浚二等人陪同下參觀農民烘龍眼乾,王惠美說,彰化縣種植龍眼面積約有670多公頃,占全台第4名,其中又以社頭鄉種植約185公頃最多,龍眼鮮果採收期短,農會輔導用古法烘焙方式延長保存與利用,龍眼乾可以入菜、做蛋糕,龍眼乾炒花生也很補。

 

蕭浚二說,相較於去年龍眼產量僅一成,今年龍眼產量高達八成,去年龍眼價格每台斤高達70、80元天價,今年回到平均價格每台斤20到25元,價格波動比較大,所以鼓勵農民烘成龍眼乾,提高附加價值,目前帶殼龍眼乾一台斤約150元,桂圓肉一台斤450到500元。

 

今天除了行銷龍眼,也展示在地龍眼蜜、芭樂、絲瓜等當季食材料理,王惠美也提醒大家要利用盛產期吃當季農產品,會更健康。

剴剴案未澆息熱情 年輕社工:社會需要手電筒照亮角落影/基隆電動車申請首日大排長龍 很多人選0月資鳳山溪白地段河水直衝堤防 1700萬優先防災再銜接步道據點米其林志工大廚賽 歸來牛蒡油飯重現阿嬤味道奪冠影/長期食用日本小林紅麴產品 7旬婦洗腎 夫出面控訴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