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如宜 / 報導
2020/ 08/ 15 10:18

選舉日家人相聚 兒子爆吳益政從小上學途中都講政策

高雄市長補選候選人吳益政今天和女兒吳洛瑩、兒子吳東燁,一起到苓洲國小投票,他表示,選舉日是全家團圓日,心情很愉過,雖然過程很辛苦,但是是值得的。相較於國民黨候選人李眉蓁有黨主席江啟臣陪同,吳幽默的說,「他們陪也沒有投票權,我帶的都是有投票權的!」

 

吳益政說,昨晚睡的很好,好像做了一個連續劇的夢,一個晚上很快,但是故事很具體。從政者其實時間過得很快,很多人問:吳益政你怎麼攏嘸變?他說,從政的人不是沒有老,可是時間過得很快,超過我們變老的速度。今天的心情很愉過,雖然過程很辛苦,但是是值得的。

 

吳益政有兒女陪同投票,他說,選舉好像是家庭重聚日,平常大家都在工作,選舉時投票只有一天,「選舉日是全家團圓日」;兒女是第二次有機會投票,現在講「小朋友」也都20歲了,還記得第一天帶他們來苓洲國小上課,還時還是附幼,現在都已經長大成人了,時間真的過得很快。

 

吳洛瑩說,選戰就是候選人跟市民朋友交流的機會,藉由這52天,三位候選人都與市民朋友交流。今天的天氣非常好,請市民朋友一定要踴躍出來投票。就像爸爸說的,選舉讓家人都回來聚在一起。

 

國民黨候選人李眉蓁有主席江啟臣陪同投票,柯沒有陪吳來,只有家人陪同。吳益政說,不是打家人牌,這是很自然,兒女要投票,所以一起來。「他們要來陪,也沒有投票權,我帶的都是有投票權的!」

 

吳東燁說,兩個禮拜到一個月以來,第一次看到爸爸。他說從國小到高中,爸爸開車載他上學時,講得都是最近在推什麼政策,他覺得這次選舉,大概就是父親心情的抒發,希望市民朋友都可以出來投票,今天以後高雄會有一個正常的市長。

 

會擔心今天的投票結果嗎?吳益政說,選舉是人民自己的表達,反映人民的意見而已。就是人民作主,你也可以選擇投或不投,民主政治就是這樣,所以不用擔心投票率的問題。健康的是不要「瘋選舉」啦,平常對公共政策就是要多參與。

影/胡為真出新書 丁渝洲對準總統賴清德提三建議影/兩派系爭黨部主委 陳其邁說接任者應「超越黨派」影/林思銘批民進黨能源政策錯誤 造成台電虧損、缺電危機影/環團反對電價凍漲 認為補貼圖利工業用電大戶影/民團立院外抗議 呼籲停止人工生殖修法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