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隆揆 / 報導
2020/ 08/ 14 17:27

鄭惠中赴李登輝追思會丟漆 警呼籲「保持肅穆理性」

68歲的鄭惠中今午1時許前往台北賓館參加前總統李登輝追思會,她以裝有紅色油漆的水球丟擲李登輝肖像照,被警方制止後,將被依涉嫌違反文化資產保存法、社會秩序維護法送辦;對此,警方嚴正呼籲,民眾參加追思會應保持肅穆理性,若有違法情事將依法嚴辦。

 

警方調查,鄭惠中今午前往往台北賓館參加前總統李登輝追思會,伺機從隨身包包內拿出一顆裝有紅色油漆的水球,丟擲李登輝肖像照,另一顆水球也從包包滾出來,現場員警見狀立刻上前制止逮捕,並將其帶返忠孝東路派出所偵詢,初步了解鄭是因不滿李政治理念而為之。

 

因台北賓館屬國定古蹟,遭油漆毀損已涉及違反文化資產保存法,警方除依文資法將鄭惠中移送法辦外,也依社會秩序維護法第90條裁罰;另針對毀損部分,總統府方則暫不提告。

 

對此,轄區中正一分局分局長沈炳信出面呼籲,民眾前往台北賓館參加追思會,應保持肅穆理性,警方對於各項集會遊行及意見表達均秉持保障合法、取締非法、防制暴力的原則,若有任何違法情事,嚴正執法,絕不寬貸。

 

今天下午5時,鄭惠中委任律師也趕赴忠孝東路派出所,預告配合警方偵詢後,將對外接受訪問。

影/小貨車載二名非法移工要闖中橫便道管制站 警逮人影/新竹男搖身一變成化學專家 隱身民宿調製合成大麻素影/恍神?高雄三寶開車自撞分隔島 監視器、路燈正中擊落影/阿嬤拄拐杖站路口不敢過馬路 新北警開罰多輛未停讓汽機車影/高雄男酒吧遇臨檢狂奔 光腳跑百米曝通緝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