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瑞杰 / 報導
2020/ 08/ 12 21:41

影/獨自挑戰劍龍稜跌落邊坡迷路 警消劈芒草開路尋人

溫姓男子獨自從南子吝登山前往劍龍稜,途中跌落約2層樓陡坡,試著爬回步道失敗而迷路,打119求助。消防人員從手機定位,發現他在十三層遺址附近山區,持刀劈開芒草開道,順利找到他護送下山。

 

新北市消防局今天下午近2點接獲28歲溫男報案,指他今天上午8點多從南子吝上山,要前往劍龍稜,中途滑落邊坡,在山區迷失方位,無法脫困。

 

消防人員請他提供手機定位,發現他位在台金公司煉銅廠附近山區,研判從十三層遺址入山是最近距離,但當地並無步道可通行。

 

消防局15名警消和8名義消一路持刀劈開芒草,逐步向溫男靠近。雙方會合後,消防人員在下午3點多將溫帶下山。溫未受傷,由瑞芳警分局警員載他回到南子吝,自行騎車返家。

 

新北市政府消防局第6救災救護大隊表示,「迷途」是最常發生的山難事故,呼籲民眾登山應有完整裝備及充足糧食,結伴同行,並應隨時注意氣象資料及變化。攜帶地圖及指北針等定位工具。若有GPS功能登山錶、智慧型手機,並有訊號通話,可大幅增加獲救機會。

 

大隊指出,萬一不小心迷路了,切記不要亂走,也不要選擇「試」看看,及時選擇返回上一個已知點,或原地等待救援才是上策。

高雄男遭警攔查報身分證慘了 藏「時尚」毒品罪加一等台88西向潮州往高雄車禍塞3.5小時 晚間8點終於恢復通行影/寶林累積21例 重症8例全驗出米酵菌酸 粿條全陰性影/寶林案北檢再傳負責人 黎仿軒兩度鞠躬道歉高雄路面炸裂瞬間畫面曝 白煙竄起機車騎士嚇一跳繞道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