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君堯 / 報導
2020/ 08/ 10 12:55

影/「小灰、小白」自由了!2白鯨於冰島回歸海洋

在英國慈善機構「海洋生物基金會」(The SEA LIFE Trust)的幫助下,2隻從上海長風海洋世界解救出來的白鯨「小灰」及「小白」在睽違將近10年後重新回歸海洋。

 

同為12歲的「小灰」和「小白」,10年前在俄羅斯海域被捕獲,隨後賣給中國上海的長風海洋世界,就此開始牠們被圈養並為人類娛樂表演的生活。

 

幸運的是,長風海洋世界被英國默林娛樂集團(Merlin Entertainment)收購,該集團多年前就開始力行反對鯨魚和海豚被圈養的做法,因此在旗下海洋生物基金會的努力下,安排「小灰」和「小白」野放。

 

由於回家之旅海陸空交通共計逾9200公里,世界頂尖動物保護專家、專業獸醫醫隊等為2隻小白鯨提供訓練,當中包括水下呼吸訓練、上平台訓練、飲食調整等,以確保小白鯨可以安全完成30小時的長征之旅。

 

「小灰」和「小白」的最終目的地是全球第一個白鯨保護區(Beluga Whale Sanctuary)。保護區座落在冰島赫馬島外海,面積達3萬2,000平方公里,由海洋生物基金會與鯨豚保育組織(Whale and Dolphin Conservation, WDC)共同打造。

 

海洋生命信託基金負責人布爾(Andy Bool)表示:「我們非常高興能夠分享小灰和小白安全來到海洋庇護所的消息,這距離將牠們釋放到他們的家鄉僅一步之遙。經過完善的計劃和演練,將牠們送回大海的第一階段與我們所希望和計劃的一樣順利。」

 

2隻小白鯨現在正在探索冰島南海岸外克雷茨維克灣(Klettsvik Bay)區域以適應環境,待一段時間後,最終再釋放到更寬闊的水域。

紐約法拉盛地區兩民宅遭入室盜竊 嫌犯為同一人 警方追緝紐約皇后廣場地鐵站發生襲擊事件 白人男子慘遭暴打3蒙面男法拉盛犯案四起 專趁行人不注意搶手機連假行程滿滿!蔣萬安連兩天和小池百合子會面 贈大巨蛋紀念卡給對方紐約法拉盛華人洗車車被搶 相關人士籲提高警惕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