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明煌 / 報導
2020/ 08/ 09 09:07

從步道到山頭擠滿人 遠東攜手基市府山海工作營好熱鬧

為尋找海港山城產業創生契機、推動環保意識,並關注邁入高度高齡化的社區居民,元智大學、遠東集團徐元智先生紀念基金會與基隆市府合辦「基隆太平社區地方創生行動山海工作營v5.0」,攜手推動太平社區長照關懷行動,昨天白天一直到晚上,舉辦山海小市集與成果發表,與社區居民、業者共創市集活動,聚集多達70多家攤位,日夜都熱鬧。

 

這項活動地方參與熱烈,市府都發處長徐燕興、議員莊敬聖議員與中山里長羅予廷,還有很多民眾一同共襄盛舉。徐燕興表示,基隆山海工作營已邁入第五年,「山海小市集」已成為首都圈特色市集,更成為基隆市每年重要的城市活動,今年度更引動社區在地能量擺出10個攤位,市集活動整合及串連山城各處節點,除了讓越來越多基隆的市民朋友一起加入改造罾仔寮山城的工作外,也讓各地朋友一同見證基隆的改變。

 

元智大學藝術與設計學系主任陳冠華說,遠東集團邁入70周年,徐元智先生紀念基金會除關注建築文化,近期更積極投入關懷長照的議題。這次「山海小市集」共招募70攤,市集招募一下就秒殺報名,競爭非常激烈,今年不只擴大規模,更讓市集更加接地。搭配山城創生主題,邀阮慶岳老師辦理「山徑躊躇」新書發表會。

 

陳冠華表示,中山一路113巷已經成為非常著名山上文化小徑,隨著上山小徑可以感受基隆特色山海景色,市集展現太平山城聚落多樣面貌以及實驗未來的各種可能。

 

基隆市政府指出,基隆港西岸太平山城是基隆市地方創生四大場域之一,市府除了積極推動相關硬體建設,包含西岸纜車規劃、都市計畫道路開闢、山海散步道改善與太平國小整改建之外,也透過舉辦軟體活動,像是設計與建築者之家展覽、都市設計及再生議題交流講座、山海工作營與小市集等,討論及實驗山城生活新可能,翻轉城市,以接續明年的城市博覽會。

 

太平國小現場亞東醫院提供血壓、血糖與身體組成分析量測服務,醫師到現場接受諮詢;遠傳電信提供5G飆速與VR體驗;元智大學老人福祉研究中心研發的銀髮智慧生活科技輔具,以天才巧拼地墊遊戲配合多媒體設置,促進社區長者的運動與認知;遠東SOGO法務室提供免費法律諮詢服務。

獨/綠批電動車撒幣 謝國樑:不分朝野議員提案通過彰化鄉民意外保險鄉鎮加1 員林市4月起開辦一年剴剴案未澆息熱情 年輕社工:社會需要手電筒照亮角落影/基隆電動車申請首日大排長龍 很多人選0月資鳳山溪白地段河水直衝堤防 1700萬優先防災再銜接步道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