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文玟 / 報導
2020/ 08/ 08 19:11

影/打擊汙染源還要種樹 盧秀燕送相思樹給醫界致意

88抗暖化反空汙遊行今天在台中市登場,醫界、環團提出三大訴求,第一是宣布氣候緊急狀態,第二是訴求減碳改善空汙,中南部為優先,第三訴求訂定無煤期程2050年淨零碳排、2025年中火無煤,希望縣市首長響應。

 

台中市長盧秀燕表示,三點訴求完全支持「敢站出來的人,就是支持的人」,但她要再加「三要」,要關掉中火二、三號機租、要台中市生煤管制自治條例是有效的、要對中火裁罰是有效的!最後並送上一株相思樹給環團。

 

盧秀燕表示,十多年來,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理事長葉光芃和醫界好朋友,為中南部呼吸權奮鬥,很了不起,向他致意送相思樹,感謝他長期對維護環保、民眾健康的努力。

 

盧說,相思樹是中部山區很常見的台灣原生樹種,也是能防風、綠化、保護水土的良好樹種,也是抗暖化第一名樹木,每種植1公頃可吸收380公噸二氧化碳。

 

盧秀燕說,打擊汙染源以外,還要「興利」加強綠化,以一棵相思樹向環團、醫界致謝。

彰化早春葡萄逢採收期 農民憂大雨破壞一年一季收成中部地區大型企業多...CFC制度今年執行 海外紙上公司不再是避稅天堂彰化負擔兩成上億元修復文資負擔重 王惠美承諾:我會認真擒!八掌溪事件沖走4人...彰縣今出動無人機演練遞送救生用具影/山區大雨持續落石 中橫便道搶修受阻人和機具暫撤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