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君堯 / 報導
2020/ 08/ 06 13:45

影/奧客硬趴雕像合照 坐斷「勝利維納斯」三根腳趾

一名奧地利遊客跟團參觀義大利「安東尼奧卡諾瓦博物館」(Museum Gipsoteca Antonio Canova),不但直接趴在雕像上拍照,還壓斷「勝利的維納斯」(Venus Victrix)雕像的三根腳趾。

 

路透報導,博物館釋出的監視器畫面顯示,男子趴坐在雕像上讓別人幫他拍照,起身後發現自己闖下大禍卻若無其事地離開,但過程皆被錄下來,館方也隨即報警處理,表示「絕不能放過任何嫌疑犯...這是作者無法接受的傷疤」。

 

這尊知名雕像有著兩百年歷史,出自19世紀義大利雕塑家卡諾瓦(Antonio Canova)之手,由法皇拿破崙的妹妹寶琳·波拿巴(Pauline Bonaparte)擔任模特兒,半裸扮演愛神維納斯。

 

由於新冠肺炎疫情,義大利博物館都進行實名登記制,因此警方很快找到這名「奧客」,這名50多歲男子也承認自己犯下愚蠢行為,並表示願意負擔維修費用。博物館專家還在確認雕像底部的損失。

 

義國最新提出的「文物毀損處罰法案」加重相關懲處,破壞者最多可判8年有期徒刑並處10萬歐元(約台幣348萬)的罰款。

紐約法拉盛地區兩民宅遭入室盜竊 嫌犯為同一人 警方追緝紐約皇后廣場地鐵站發生襲擊事件 白人男子慘遭暴打3蒙面男法拉盛犯案四起 專趁行人不注意搶手機連假行程滿滿!蔣萬安連兩天和小池百合子會面 贈大巨蛋紀念卡給對方紐約法拉盛華人洗車車被搶 相關人士籲提高警惕
討論區